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医药出版社推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诊疗手册》

2020-02-13 11:07:5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2月11日,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推出了系列战“疫”选题之三:面向一线临床医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诊疗手册》(以下简称《手册》)。

《手册》按轻型、普通型、重型、危重型提出全过程的中医诊治要点与方药措施;对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性休克、出凝血功能障碍等难治问题,并结合临床一线资料,在中西医结合的前提下,提出中医药介入思路与方法。

《手册》内容简明实用,既吸收了明清以来温病学派的抗疫理论乃至近年来抗击SARS的经验,又融汇中西医学,在以中医思维为核心、病证结合为主线的基础上借鉴了临床流行病学、重症医学及现代药理研究的成果,体现出古为今用、中西融汇,其对于疫情的中医药防控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可为疫情防控前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新的临证诊疗思路。中医药人面对重大疫情要广开思路,集思广益,为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贡献中医药智慧。

《手册》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专家组顾问、北京中医药大学新冠肺炎防控医学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琦国医大师领衔,与中华中医药学会感染分会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新冠肺炎防控医学专家组组长谷晓红教授,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专家组副组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刘清泉教授共同担任主编,并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东方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西苑医院战斗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张耀圣、王彤、梁腾霄、孟捷、王玉光、齐文升、苗青等专家共同参加编写。

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专家组顾问、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教授担任本书的主审。

据悉,读者可以在掌阅、京东、咪咕阅读等平台免费阅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诊疗手册》,也可以扫描二维码阅读。

中医药出版社推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诊疗手册》

 

标签:
新型冠状中医药手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