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西中医药研究院:开展消费扶贫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1-19 15:14:57    来源:广西中医药研究院

“龙胜的罗汉果清肺利喉、化痰止咳。购买罗汉果还可以为贫困户献上一份爱心,这是一举两得的好事!”“这是我为今年春节购买的第一份年货。”“买一份带有决胜脱贫攻坚内涵的年货,感觉特别有意义。”广西中医药研究院的职工们一边提着罗汉果一边兴高采烈地说道。

2020年1月9日,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广西中医药研究院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活动,从龙胜县独镜村集中购买了价值近1.2万元的特色农产品罗汉果,在本单位食堂处发放给全院职工,以实际行动为独镜村的罗汉果加大宣传力度和拓宽销路。

桂林市龙胜县独镜村是广西中医药研究院2015年以来对口帮扶的贫困村。该院利用本院科技人才及技术优势,多次派出中药资源学专家深入调研。专家认为,罗汉果是桂林地区的名特优产品之一,也是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龙胜县种植罗汉果历史悠久,但是,没有形成规模,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直接影响了销路及经济效益。为此,专家提出调整和完善产业发展模式,开展种植具有较高经济附加值的无子罗汉果、五味子、钩藤等中药材的建议,得到群众的支持。几年来,独镜村群众扩大了罗汉果的种植规模,该院技术人员在种苗培育、田间管理、农艺技术等方面为独镜村群众种植罗汉果提供了技术支持。

今年独镜村罗汉果喜获丰收。广西中医药研究院又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消费扶贫方式,促进罗汉果的销售,形成“每一位职工都参与扶贫,每一位职工都分享扶贫成果,每一位职工都是一名扶贫产品推销宣传员”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扶持贫困村特色中药材产业发展,激发贫困户的创业及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实现“造血式”式扶贫,保持长期稳定脱贫和产业持续发展,为2020年决胜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罗汉果扶贫广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