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保康一村民烘烤药材引火灾 民警迅速灭火除险情

2020-01-17 13:26:42    来源:荆楚网

1月16日,家住保康县歇马镇欧店村居民周某在家烘烤药材时,因其一时大意没有看守,导致烤房里的烤炉窜起火苗,瞬间引燃中药材红藤,火势越来越大,吓得周某不知所措,急忙拨打了报警电话。所幸,当地民警扑救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较大财产损失。

当日晚9时许,所辖歇马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携带灭火装备赶到现场。此刻,烘烤房内烟雾弥漫,不时有火头窜出,并伴有阵阵药材的焦糊味。在确认烤房无人员被困后,民警立即投入到争分夺秒的救援之中。经过紧张扑救,明火终被扑灭。之后,他们对现场残余火源进行了扑灭,直至火患全部排除。

413

民警灭火现场。(通讯员供图)

虽扑救及时,未酿成严重后果,但面对损失周某却后悔不已。他估算,被烧毁的烘烤设备约2万余元,烧毁的中药材红藤价值约1万余元。民警提醒,冬季天干物燥,室内取暖、烘烤药材一定要注意安全,谨防电气火灾发生。

 

标签:
药材烘烤红藤火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