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鄞州区局开展“两节”期间滋补类药材市场专项检查

2020-01-17 11:09:03    来源:鄞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近春节,人参、鹿茸等滋补类中药材消费市场活跃,为护航辖区内滋补类药材市场的稳定有序,确保消费者买到放心可靠的产品,鄞州区局在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开展滋补类中药材市场的专项整治。

本次检查以辖区人流量较大、滋补类药材品种较多、销量较高的参茸专卖店、连锁药店、大型超市等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了西洋参、阿胶、铁皮枫斗、参茸等常用滋补类药材的来源渠道是否合法、验收台账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情况。同时,还对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等知名电商平台进行监测,对涉及本辖区的店面进行密切关注,确保不出现违法宣传、误导消费等现象。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55人次,检查涉滋补类中药材场所427家,立案调查1家。从检查情况看,全区滋补类中药材市场进货渠道基本规范,在执法中发现的问题已逐一进行了规范指导。

同时,该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人参、鹿茸等滋补类中药材时不要轻信推销人员“包治”、“根治”等夸大性的宣传内容,要询问医护人员搞清楚药品的使用禁忌,消费者如果发现药品存在质量问题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标签:
滋补类药材人参鄞州区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