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药集团荣获2019年度广州十大“榜样集体”称号

2020-01-17 10:18:15    来源:广药白云山

405

榜样故事花城流传,榜样力量鼓舞人心。为广泛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学习,为社会注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2020年1月16日,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明办主办,广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广州榜样”2019年度发布活动于广州举行。各政府部门代表、企业代表及热心公益爱心事业的嘉宾人士齐集广州,共同见证广州2019年度广州十大“榜样个人”及“榜样集体”的公布。其中,广药集团荣获2019年度广州十大“榜样集体”称号。

广药集团荣获2019年度广州十大“榜样集体”称号

▲广药集团荣获2019年度广州十大“榜样集体”称号

据悉,公布十大“榜样个人”和“榜样集体”,是为表彰那些以其独特的感染力,弘扬着至善至美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将其进行创造性的传承,使其凝魂聚魄成具有新时代内涵的榜样精神,持续赋予广州前行力量的个人和集体。

广药集团荣获2019年度广州十大“榜样集体”称号

▲2019年度广州十大“榜样集体”奖杯

作为全国最大的制药工业企业、最大中成药生产基地以及广州市第二家超千亿级大型国有企业,同时也是2019年广州市唯一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单位。广药集团一直以“广药白云山,爱心满人间”为企业理念,多年来始终坚持将“道德基因”植入企业生命,回馈社会,服务大众。

广药集团荣获2019年度广州十大“榜样集体”称号

▲广药集团宣传部部长黄佩(左一)代表广药集团上台领取2019年度广州十大“榜样集体”奖杯

从带领贫困地区群众驶向幸福生活的“刺柠吉”号列车,到青藏高原帮扶藏民致富的藏灵芝,广药集团走出一条从“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的新兴产扶融合的扶贫模式,其打造的“输血+造血”产业式扶贫更是遍布贵州、甘肃、西藏等地,对拉动就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不仅如此,从2004年免费回收非典期间过期板蓝根,到荣获全球规模最大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吉尼斯世界纪录,广药集团全球首创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更换)机制”一干就是15年,回收家庭过期药品共超过1500多吨,惠及6亿多人次。

此外,广药集团还建设了神农草堂、陈李济、采芝林中医药博物馆,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不断的向社会传播正能量,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实现了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双丰收,让“广药白云山,爱心满人间”的企业精神传遍四方。

广药集团荣获2019年度广州十大“榜样集体”称号

▲广药集团荣获2019年度广州十大“榜样集体”称号

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与广州白云山天心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代表现场观看了颁奖活动,近距离学习身边典型,汲取榜样力量。

广药集团荣获2019年度广州十大“榜样集体”称号

▲参加“广州榜样”2019年度发布活动的广药员工代表合影

此次荣获广州2019年度广州十大“榜样集体”称号,是对广药集团多年回馈社会、服务大众事业的肯定,也是对广药集团前行道路的鞭策。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广药集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勇担使命,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广药力量。

 

标签:
广药集团榜样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