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集思广益为川药制订标准

2020-01-16 11:27:29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为推进我省林草中药材产业发展,省林草局会同省市场监管局、省中医药管理局日前召集相关专家,就林草中药材标准化工作进行了沟通协调。

林草中药材工作是省委实施“生态林草三业工程”的重要内容,也是省政府“三个一批”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标准缺失、管理部门工作内容交叉、林草中药材品种界定不明、产业职责划分不清等问题,影响后续工作开展。对此,省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处负责人建议,在开展中药材相关工作时注重药材“基源”,规范药材种植源头,加强部门间沟通交流,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川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处负责人则表示,林草中药材标准制订应明确标准归口问题,在标准申报、制定和征求意见阶段应有林草和中医药两方面的专家参与,整合两个部门各自擅长领域制订标准。

 

标签:
川药标准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