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北省中药材产业协会首届大会在保定市召开

2020-01-07 15:19:07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

1月5日上午,河北省中药材产业协会首届大会在我市(保定市)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副市长王月衡等为协会揭牌。

我省历史上就是中医药大省强省,不仅名医辈出,安国药市更是名扬海内外,成为河北靓丽名片之一。2019年2月,我省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中药材种植、中药工业、中药商贸流通以及相关健康产业全面快速发展;到2025年,河北中医药产业竞争力显著增强,产业总规模超过1700亿元目标。此次会议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调节、协会运作,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独特作用,推动我省中药质量提升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真正为百姓提供道地廉价和安全有效的中药产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为我省社会和经济发展做贡献。

会议明确,河北省中药材产业协会首届大会的成功举办,是全省中医药产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协会各成员单位要以此次大会为标志,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合力,努力把协会越办越好、把产业越做越强,为中药材产业的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中药鉴定评价研究室主任詹志来作题为《中药材优质优价体系的构建》学术报告。

会议选举省中药材产业协会组织机构,刘建林当选会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华中医药学会等有关领导,省直及各市(县、区)卫健委、药监局等有关部门领导,省各级医疗卫生有关中医药及中药材产业单位负责人、各位理事及有关单位代表300多人参加大会。

标签:
河北会议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