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总指数回落,蛤蚧坚挺,芡实疲软

2019-12-25 15:45:0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19年12月25日总指数止于1247.24点,比10日前(2019年12月15日)下降了1.16点,下降幅度为0.09%。

十日涨跌:总指数回落,蛤蚧坚挺,芡实疲软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延胡索、薏苡仁、赤芍、干姜、百部、龙骨、玄参、射干、精品山楂片货源消化良好,行情坚挺;蛤蚧、白花蛇、地龙价格坚挺,行情持续上行;玉竹走销不错,行情反弹;地黄、夏枯球、红景天、紫苏子、石见穿走销顺畅,行情上调;金樱子减产,行情坚挺难回调;茯苓、三七走销较快,行情暂稳;片姜黄货少,行情上行;黄精未进入大量采收期,干货紧俏;国产砂仁震荡反弹;天气较干旱,巴戟天采挖较少;地肤子、急性子产新货少,价格渐涨。

白芍、牡丹皮、刘寄奴的货源销量不高,行情较为疲软;菊花上市量增加,行情下滑;当归走销量下滑,行情回落;浙贝母、吴茱萸、土茯苓、女贞子、谷精草走销迟缓,行情下行;丹参产新过半,产地较多,行情堪忧;板蓝根行情回调。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8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3个下跌,另有9个持平,涨跌幅范围介于-2.58%~1.78%之间,振幅进一步缩小,广西再蓄热点。

十日涨跌:总指数回落,蛤蚧坚挺,芡实疲软

广西本期广西地区指数上涨1.78%,得益于蛤蚧价格上涨。近期蛤蚧海关来货依然有限,来货成本也提升不少,持货商捂货惜售,行情逐步上涨。

广东本期广东地区指数下跌2.58%,因芡实、何首乌、番泻叶和佛手价格下跌所拖累。其中,芡实产新量较大,需求萎靡,走销迟缓;何首乌新货应市,购货力度不足,价格下行;番泻叶上货量增加,经营商持仓观望,行情低迷。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本期,价格指数上涨的有17个,持平的有672个,另有34个品规下跌,涨跌范围在-15.21%~37.58%之间。

十日涨跌:总指数回落,蛤蚧坚挺,芡实疲软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本期,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

十日涨跌:总指数回落,蛤蚧坚挺,芡实疲软

陈皮:该品产新基本结束,货源走动良好,商家积极购销,行情略有上调,统货价格在6-7元之间,红色货较少。

百部:当前正是该品需求季,库存显紧,优质货源缺乏,寻货商家较多,小批量货源走快,行情坚挺,湖北货价格在30-32元之间,进口原条货价格在28-29元之间。

羌活:今年该品产新量有减,走销不错,好货稀少,行情逐步上调,甘肃货价格在110-120元之间,四川条羌价格在140-150元之间,蚕羌价格在230-245元之间。

南沙参:该品进入实际消化阶段,货源走动一般,行情保持平稳,东北货价格在42-44元之间。

巴戟天:今年部分产地干旱,鲜货采挖困难,产新量减少,采挖成本抬升,货源走销顺畅,行情小幅上扬,统货价格在60元左右,统肉价格在70元左右。

十日涨跌:总指数回落,蛤蚧坚挺,芡实疲软

平贝母:近期寻货商家少,货源走销缓慢,行情稳中有落,东北无硫小贝母价格在125-130元之间,小中个货价格在135-140元之间。

刘寄奴:可供货源充足,需求拉动不足,行情有所疲软,河南野生货价格在20-22元之间,东北货价格在15元左右。

吴茱萸:目前该品库存充足,抑制采购,货源走动缓慢,多数经营商持观望态度,行情持续低迷,浙江货价格在100元左右,江西货价格在140-150元之间。

麦冬:各地规模化生产,风调雨顺,可供货源量丰厚,货源走销迟缓,行情疲软,药厂货价格在37元左右,统货价格在42元左右,一级货价格在60-65元之间。

枳壳:近期该品需求拉动一般,货源走动尚可,行情稳定运行,湖南货价格在17-19元之间,江西货价格在20元左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