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黔西南州今年新增6万亩优质中药材

2019-12-24 14:00:19    来源:黔西南州人民政府网

今年以来,黔西南州按照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发展理念,坚持“优势产业优先发展、优势品种率先突破”的原则,深化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增种植天麻、黄精、白及、太子参等优质中药材品种6万亩,建设种子种苗繁育基地1万亩,带动5.5万贫困人口增收发展,推动中药材产业提质增效。

黔西南州按照“绿色化、生态化、优质化、品牌化”的产业扶贫思路,以市场为导向,不断打造中药材特色品牌,从单一抓生产向抓全产业链转变,积极引导和多方帮助组建各类专业合作社,以合作社引领中药材产业发展,形成“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

同时,通过土地流转、示范带动、政策扶持、技术指导等措施,把农村家庭一家一户分散经营的模式联合组成“联合舰队”,遵循“品种调优、产业调特、规模调大”的原则,因地制宜推动中药材产业规模化、集群化、高端化、国际化发展,着力打造现代高效生态中药材农业产业,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产销对接,助推脱贫攻坚。

按照“政府推动、市场运作”的原则,黔西南州依据《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中药材产业发展推进方案》,大力推广“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市场管理运作模式,实行“产销对接”利益联结机制,落实“绿色、生态、高效”发展理念,培育壮大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促进合作社和农户进行中药材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健全产业链条,促进中药材产业转型升级,带动企业和农户稳定增收。

 

标签:
天麻优质药材黔西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