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总指数下行调整,羌活辛夷巴戟飘红

2019-12-20 16:06:4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指数承压下跌2.47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9年12月14日-12月20日,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47.7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2.47点,下跌幅度为0.20%。本期市场几乎没有热点,商家采购兴致不高,大家都在等待局面的变化。

产地中白芷、九香虫、丹皮、白术、黄精、红花走动顺畅;僵蚕、蛤蚧、罗汉果惜售,行情坚挺上行;夏枯球盘整后继续上行;百部时值用季,价格坚挺;云南砂仁反弹。

防风、虎杖、蜂房来货渐多;地黄、枸杞观望较重;粉姜渐入高位,走销滞涨;云南秦艽仍在震荡之中;半枝莲、北刘寄奴产新,货源较多,行情走迟。

本期,波动品种仅占4.6%,波动品种数量由上周的64种急剧萎缩到24种,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1种,占2.1%;下跌的品种13种,占2.5%;另外有491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交易量下滑,价格平稳。

数据周报:总指数下行调整,羌活辛夷巴戟飘红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波动品种少,品种平稳者多,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7种,仅占1.36%,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6种,仅占1.17%。根据图示,震荡有往极端聚集趋势。

数据周报:总指数下行调整,羌活辛夷巴戟飘红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蛤蚧、百部、陈皮、升麻、羌活、南沙参、辛夷、红花等。

数据周报:总指数下行调整,羌活辛夷巴戟飘红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蛤蚧

安国市场:前期价格上升,但市场来货仍不多,通关严查,关税征收,玉林市场上查税,补缴关税,导致进口成本增加,行情保持上升,现市场大对货价格升至28-32元,中对货价格升至22-24元,后期来货成本仍高,后市坚挺。

百部

安国市场:百部国产、进口资源并存,行情多以坚挺为主,时下正值青黄不接之际,行情显坚,现国产湖北货价格为31元,云南货价格在27-28元之间,进口货价格在26元左右,时下正值用季,近期行情以稳为主。

湖北宜昌:当阳市百部产新采挖,可采挖新货少,当地商贩正常收购,有外地客商前来寻货,陈货库存量少,新货上市量少,持货商惜售心理加强,行情趋向坚挺,现当地百部统货价格为23-24元/公斤。

陈皮

湖南邵阳:售橘高峰期,加工陈皮利润不高,药农不积极,当地货源正常走销中,行情保持稳定。现陈皮个售价在5.5元左右,陈皮丝售价在6.5元左右。

成都市场:目前陈皮新货逐渐入市,优质货并不多,近期行情表现一般,现市场陈皮统个价格在7元上下,丝价格在8元上下。

升麻

亳州市场:今年该品新货产量不大,近日行情止升转稳,北朝货售价为26元;东北统货价格在44-45元之间,滚筒撞皮货价格在47-48元之间,后期走势多有商家关注。

羌活

安国市场:时下进入用药旺季,行情坚挺,现川产统货价格在130-150元之间,野生货走俏。

亳州市场:羌活市场货源走销良好,行情仍在平稳中运行,目前四川统个价格在140-150元之间,甘肃货价格在110-120元之间,蚕羌价格在240-245元之间,后市行情以稳为主。

南沙参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咨询购货的商家不多,需求拉动一般,以零星交易为主,行情走稳,目前南沙参进口统货价格在24元上下,进口撞皮货价格在48元上下,甘肃统货价格在30元上下。

辛夷

河南平顶山:辛夷花当地产新继续,近期有商寻货,货源走动一般,行情稳定,现当地九成干无硫小花统货售价在25元左右,大货统货售价在30元左右。

安国市场:辛夷花市场多专营,时下正值少量产新期,行情暂稳,现统货价格在26-30元之间,此品有人工成本支撑,情况明朗。

红花

安国市场:新疆产量仅增加3成,产新时价格下跌,但随着货源消化,产地行情继续上涨,现产地红花价格升至110-112元,安国市场红花价格在112-113元,市场货源走销一直不及产地,经营商谨慎购货,多采取以销定购的方式来维持经营,现净货价格为115元。此品离云南产新还有时日,后市行情仍有向上可能。

巴戟天

广东肇庆:高良镇为巴戟天主产区之一,随着冬季来临,南方降水持续减少,土地干硬,采挖时间加长,采挖成本增大,加工也成了难题,产地扁统货价格在58元左右,大肉价格在75-80元之间。

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芡实、番泻叶、蒲公英、蝉蜕、白术、野菊花、枳壳、麦冬等。

数据周报:总指数下行调整,羌活辛夷巴戟飘红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芡实

安国市场:芡实产新继续,行情显疲,现市场整粒10厘货价格在24-25元之间,两瓣货价格在19-24元之间。随着产新深入,行情仍有小幅波动可能,此品价位不高,关注商家仍多。

玉林市场:货源充足,各商家购销正常,行情稳定,8mm两瓣的芡实价格在19元左右,9mm货价格在22元左右,10mm货价格在23元左右,整米10mm价格在25-26元,12mm货价格在34元左右。

番泻叶

安国市场:番泻叶前期因口岸限制,货源紧张,价格上升,近期来货量增多,价格下滑,现市场统货价格在10元左右,茶饮货价格为15元,短期内行情以稳为主。

蒲公英

亳州市场:目前市场可供货源较丰,市场走销一般,行情疲软运行中,当前甘肃家种货价格在3-4元之间,野生货在8.5-9元之间。

山西万荣:蒲公英当地待售货源较丰,近期少有商家买货,货源小批量成交,行情暂无明显变化。现包含量头茬货售价在7元左右,中期货在5元左右。

蝉蜕

河南封丘:当地有库存,行情疲软。现统货在250元左右,水洗货在355元左右。

山西陵川:山蝉蜕质优,货源不丰,但近期买家不多,保持稳定,现统货售价在280-310元,水洗货售价在380-400元。

安国市场:蝉蜕今年北方产区天旱,产量并不大,但因前几年价高形成的库存尚有量,产新以来,行情一直低迷运行,现统货价260-280元,此品野生,随着货源消化,后市仍有变化可能。

白术

安国市场:河北产区鲜货采挖完成,鲜品价低,加工成本下降,前期河北地产白术片价格下调到10.5元,因价位不高,近期投资商增多,行情上涨至10-11元。

野菊花

安国市场:野菊花自产新以来,走销不快,价格下滑,时下进入用药旺季,行情转稳,现市场统货价格在25-30元,高含量33元,颗粒价格在43元左右,近期行情以稳为主。

枳壳

安国市场:枳壳今年产量有减,产新后行情坚挺运行,现江西货价格在20元左右,此品市场多专营,行情以稳为主。

湖南澧县枳壳当地有货可供,近期买货商家不多,货源正常购销中,行情稳定。现统货售价在17元左右。

麦冬

安国市场:麦冬离产新不远,市场货源走销缓慢,行情依旧疲软运行,现川麦冬统货价42-45元。此品近几年行情多震荡,质量新闻多,商家入手多难获利,后市还需要多等待。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数据周报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