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陕西天芪生物扶贫精准发力 搭建黄芪产业大数据平台

2019-12-19 10:31:46    来源:陕西传媒网

12月17日,2019陕西天芪生物科技黄芪产业大数据平台启动新闻发布会在西安成功举办。一场精准发力搭建黄芪产业数字化的新型营销模式,吸引了众多专家及中省市媒体的高度关注。

155

据了解,位于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马蹄沟镇水浇湾村的陕西天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用地162.91亩,项目一期总建筑面积31200平方米,是子洲黄芪深加工龙头企业。“子洲黄芪”是野生黄芪的故乡,子洲黄芪生长周期长达五年以上,以色鲜、味浓、质优闻名中外,是中国国家六大中药材基地符合出口标准的产品。

156

陕西省天芪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由国家卫健委引进,通过子洲县人民政府和陕煤集团旗下榆林合力产业扶贫公司共同投资2.8亿元建设的重点产业扶贫项目。该公司打造以“天芪”品牌的系列野生子洲黄芪产品,进行黄芪深加工,黄芪饮品、复方口服液包括五年礼盒、六年礼盒、五年切片、六年切片、十年臻选、十年档案袋款、十年旗舰、面膜、眼罩、速饮茶、煲汤款等一系列大健康产品,为该地野生黄芪产业的综合开发,特别是精准扶贫的产业化探索成功经验。

157

陕西天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勇在致辞中,说:“当前,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对各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数据作为未来科技创新的前沿,数据不仅仅是生产力,更是产业及企业未来发展中的动力引擎,决定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对于子洲黄芪产业而言,这是我们发展战略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随着数字经济在全球范围内进入快车道的当下,大数据结合行业将成为黄芪产业发展中的一个关键支点。”

158

李勇表示,天芪公司不只在科研、种植、生产上三项齐抓,同时还着力建设天芪生物科技黄芪产业大数据平台,就是为了推动产业精准扶贫,促进乡村振兴的可持续性发展。使子洲黄芪产业越走越远,登上国际舞台。在此大数据平台上,后续可以结合县域发展规划,继续布局依托黄芪产业发展产业农耕文化旅游、健康疗养、特色小镇等产业服务,使产业大数据服务成为资源整合、大数据科技服务、数字经济服务产业的县域示范中心。

159

据现场专家罗云晟介绍,黄芪产业大数据是一种不同于一般企业软件应用体系或第三方网络店铺的创新型数字化平台体系。黄芪产业大数据包括产业供应链大数据、食品安全大数据和市场大数据,在数据的应用过程中具有动态、及时、自动构建挖掘分析能力。平台的持续性运营无论从供应链端、市场端还是产品安全保障端都能让企业的决策者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在“数字决策”的同时,还可以不断动态优化企业供应链、优化营销成本,提升市场营销效率,精准把控市场需求趋势,稳步扩展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

160

据悉,此次启动的黄芪产业大数据平台是在数字中国、智慧农业、大数据等环境和条件下,为天芪生物科技和黄芪产业公共服务量身打造具有“工具级”价值的产业数字镜像,实现对产供销精准画像的一整套理论、技术和应用体系。黄芪产业大数据平台的启动,将为陕西天芪生物科技的快速发展和子洲黄芪产业公共服务能力的提升,开辟新的空间和通道。

据了解,该黄芪产业大数据平台历时一年多时间,组织、动员了数十人的先期调研团队,开展对黄芪产业相关现状、市场行情、产业发展趋势和未来机遇的深入研究和实际调研,结合全国目前在前沿的大数据应用模型形成了陕西天芪生物科技独有的实施方案。

161

会上,多位专家一致认为,黄芪产业大数据平台致力于整合大数据技术链、产业链、价值链,营造黄芪产业共进生态环境、推动数字产品深化应用,为实现管理创新、业务创新和价值创造开拓了一条新路,为黄芪大数据技术创新搭建了平台,为产业上下游资源共享提供了渠道,为“产学研用”协作打造了生态圈。今后,黄芪产业大数据平台在企业自有应用的同时,不断完善共享机制,加快构建黄芪产业大数据生态,以需求为导向,全面提升数据服务能力,注重力量储备,不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产业数据价值发掘和能力开发,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更好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标签:
黄芪大数据陕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