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白豆蔻上涨25.53%,碧桃干下跌21.24%

2019-12-11 17:03:4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19年12月11日总指数止于1250.27点,比10日前增长了5.37点,上涨幅度为0.43%。

十日涨跌:白豆蔻上涨25.53%,碧桃干下跌21.24%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茯苓、川贝母、百合、三棱、莪术、延胡索、紫草、菊花、广金钱草、金樱子、南五味子、木鳖子走销不错,行情稳中有升僵蚕野生虎杖来货减少,行情上涨;佛手、九节菖蒲减产,行情上扬;狗脊口岸来货量不大,行情坚挺;片姜黄进入产新期,行情向好鲜白及价低走快黄芩微涨;湖北石菖蒲走快;云南秦艽行情反弹

冬虫夏草、白芥子、王不留行、白芍走动欠佳,行情表现不太理想;白蔹、蜈蚣、决明子持续低迷;金银花、樟木价格疲软不前五味子寻货者少红花、山茱萸走货由快转缓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本期,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9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4个下跌,另有7个持平,涨跌幅范围介于-1.01%~3.00%之间。

十日涨跌:白豆蔻上涨25.53%,碧桃干下跌21.24%

海南:本期海南地区指数上涨3.00%,得益于白豆蔻、草豆蔻和香附价格上涨。其中,印尼森林大火海外产新量有减,另外口岸严控、游资进场等各种因素影响,使得白豆蔻人气高涨,行情屡创新高,统货价格上涨25.53%;草豆蔻产新量不大,口岸限制叠加,商家年底补货,统货价格上涨10.27%;香附正值产新,商家收购积极性,货源走畅,毛货价格上扬4.99%,光统价格上行4.28%,光选价格上调2.75%。

宁夏:本期宁夏地区指数下跌1.01%,因菟丝子价格下跌所拖累。近期菟丝子需求萎靡,走销欠佳,行情疲软,统货价格下跌3.97%。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本期,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价格指数上涨的有64个,持平的有624个,另有35个品规下跌涨跌范围在-21.24%~25.53%之间。

十日涨跌:白豆蔻上涨25.53%,碧桃干下跌21.24%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本期,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白豆蔻上涨25.53%,碧桃干下跌21.24%

海螵蛸海关检查较严,进口量下降,加之药材要求严格,小批量货源走销畅快,好货价格上扬,25-30公分货价格在40元左右,10-15公分货价格在34-35元之间,6-8公分货价格在20元左右。

僵蚕今年该品产新量不大,商家对其关注度依然较高,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货源走畅,行情坚挺,四川货价格在150元左右,广西货价格在145-150元之间,云南货价格在160元左右。

栀子该品产新进入后期,今年挂果率不高,因价位低,采摘成本较高,部分农户弃采,整体新货产量下降,行情反弹上涨,福建好统货价格在11元左右,江西色红货价格在16元左右。

菊花该品产新基本结束,受干旱影响,贡菊花产新量有减,走动顺畅,无硫货行情上涨,统货价格在100-105元之间,稍次货价格在90元左右,选装货价格在110-120元之间。另外,杭菊产新面积较大,行情平平。

荆芥今年该品种植面积减少,加之生长期间遭遇干旱,采收期间遇上阴雨天气,目前的产新状况来看,今年荆芥的产新量有所减少,部分商家看好未来行情,行情小幅上涨,荆芥穗价格在26-28元之间,选货价格在35-36元之间,全棵荆芥价格在8元左右。

十日涨跌:白豆蔻上涨25.53%,碧桃干下跌21.24%

知母今年该品亳州周边产新量较大,鲜货价格走低,两年生鲜货价格仅1元/市斤左右,三年生鲜货价格在1.7-1.8元/市斤,带动干品市场行情下跌,河北毛货价格在20元左右,够含量的货价格在28元左右

桑螵蛸货源走动欠佳,需求拉动减缓,行情小幅下滑,生大绵价格在125元左右,熟大绵价格在250-270元之间。

蒲公英该品货源充足,需求拉动不足,货源走动迟缓,行情疲软下行,家种货价格在3.5-5元之间,野生货价格在10元左右。

独活该品产新期行情居高不下,刺激农户采挖积极性,不少农户提前采收,导致许多新货含量下滑,产量也增加不少,因怕质量问题,购货商转为观望,货源走销变缓,行情疲软下跌,湖北新货价格在21-23元之间,甘肃含量充足货价格在28-30元之间。

白芍该品今年产新量不小,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货源走动不快 ,三四级货价格在11元左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品种涨跌价格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