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11月中药材热度榜,板蓝根掀起波澜

2019-12-03 17:16:5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前言:综合几大中药材平台快讯,得到近三千条中药材品种信息,以大宗常用为主,西北品种少,西南和华中品种多,经过筛选,发现板蓝根、白豆蔻等品种人气高涨,带动整个市场气氛;影响花茶走势的菊花,各规格出现丰产,行情平平。

11月中药材热度榜,板蓝根掀起波澜

1. 板蓝根

11月超级大品种板蓝根受到的关注最多,总指数攀升,这都离不开板蓝根行情节节攀升。近两年,板蓝根行情低迷,种植收益低下,农户种植积极性不高,种植规模缩减,库存逐渐消化。

11月中药材热度榜,板蓝根掀起波澜

今年以来,随着大豆补贴政策实施,进一步压缩板蓝根种植面积,板蓝根生产调减显著,加之药材飞检不断,质量要求提升,致使成本上涨,货源走销加快,价格上涨,目前市场统货价格在14-15元之间。

2. 白豆蔻

白豆蔻主要依靠海外(东南亚)进口供应,今年跟随香料大涨的步伐,行情一路高歌猛进,加之前期印尼森林大火,商家惜售意愿加强,喊价较高。

11月中药材热度榜,板蓝根掀起波澜

近期受口岸管控影响,边贸来货量依然偏少,白豆蔻人气依旧高涨,部分商家卖断货,行情屡创新高,由于货源少,商家随意叫价,统货价格在130-150元之间。

因现在白豆蔻价位较高,经营商不敢存太多货源,多勤进快销,谨慎购销。

3. 山茱萸

山茱萸10月左右开始产新,11月已是产新中后期,产新量已逐渐明朗。今年11月上旬左右,农户发现收成比去年减少,不少商贩也伺机而动,加大购销力度,带动行情涨势加快。

11月中药材热度榜,板蓝根掀起波澜

其实,今年是山茱萸的结果小年,会比正常大年挂果量少,恰逢又遇上干旱,果实生长欠佳,产量减少,产地库存不多,人气较旺,行情逐步上扬。目前市场中,山茱萸新统货价格在48-50元之间,优质货价格在60元左右。

4. 栀子

11月栀子产新,因部分江西产地干旱影响,挂果率欠佳,单产有所下降。加之由于栀子价格较低,种植效益低,农户疏于管理,采收积极性不高,部分产地弃采,产新量减少,加工户加工积极性也不高,新货加工货产出低。

11月中药材热度榜,板蓝根掀起波澜

商家看到栀子产新量不大,便趁低价期,加大新货采购力度,带动货源走好,近日栀子行情触底反弹。目前市场中,江西栀子统货价格在11元左右,色红货价格在15元左右,福建统货价格在9-10元之间。

5. 白术

白术作为年需求量在1.3万吨左右的一个大品种,价格已差不多跌至近十年来的最低价(12元左右),到了关键点位,关注该品的药农药商较多。

11月中药材热度榜,板蓝根掀起波澜

近几年,白术搭上药材扶贫的列车,各产区纷纷扩种,产新量大增,库存不断累积,行情不断下滑。虽然有高温多雨等天气影响,单产下滑,但整体全国规模大,产新依然丰产丰收。

白术下种已完成,据了解,药农种植意愿依然较高,种植面积依然较大。短期内,白术生产不调减,行情依旧深陷低价泥潭。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市场点评热门品种行情波动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