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淳安临岐将打造“中药名镇”

2019-12-03 14:53:59    来源:中国杭州

说起覆盆子,很多人并不陌生,酸酸甜甜的口感让人停不下嘴。但你知道吗,覆盆子还是一种滋补的中药材,而它在国内的最大产地就是淳安县临岐镇,产量占全国一半以上。

12月2日,在致力于打造“中药名镇”的临岐,共有18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涵盖了中药材一、二、三产提质发展的各个领域。主要从种植、贸易、加工、康养四个环节,开拓中药材产业链,为这个古老而又新兴的产业注入活力。

“临岐种植、交易中药材历史悠久,它地处北纬30度的山区,森林覆盖率达到80%以上,温暖湿润,雨量充沛,为中药材种植提供了适宜的环境。”临岐镇中药材办公室主任郑平汉介绍,“目前,全镇中药种植规模达到5.8万多亩,几乎家家户户都在从事跟中药材产业相关的工作,是浙西的中药材主要交易集散地。”

然而中药材从传统意义上讲是农产品,如何提高其附加值至关重要。在临岐镇党委书记钱江看来,打造中药强镇,临岐不仅需要在稳定种植、科学种药,提高中药材道地性、品质上下功夫,还得拓展贸易、做好配套,提高中药材交易市场吸附力。同时,发展加工、产学研合作,让中药材产业更多地惠及民生。

比如,在2日投产的汉广中药材初加工园项目,主营道地药材溯源种植、中药材初级加工、中药饮片加工、大保健产品研发、中药材大宗贸易等业务,预计明年可实现年加工中药材1000余吨、销售额3000万元以上。

而位于“岐妙上谷”岐黄养生村的“淳六味•东篱菊”精品民宿项目则依托新安医药文化和康养体验主题,打造集会议、度假、康养于一体的文旅融合体验驿馆。

 

标签:
覆盆子临岐中药名镇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