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川佛手畅销,黄芩带领药市上涨

2019-11-08 14:56:1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指数上涨4.29点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9年11月2日-11月8日。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32.1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4.29点,上涨幅度为0.35%,涨幅放缓。

本周,《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发布,创新药、高端仿制药将成主流,对创新也会一路开绿灯,营销模式深度变革,医药零售连锁持续整合,中医药传承创新得到国家重视,中医药或将在政策层面迎来爆发期。

本期,价格上涨的品种有39种,占7.6%;下跌的品种20种,占3.9%;另外有456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川佛手畅销,黄芩带领药市上涨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本期,涨跌幅介于-3%~3%之间的品种占比低于95%,价格变化较为分散。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9种,占1.75%,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7种,占3.30%。

数据周报:川佛手畅销,黄芩带领药市上涨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佛手、川牛膝、黄芩、莪术、泽泻、防己、川芎、板蓝根等,有11个品种涨幅超过5%,以下列举代表性的品种。

数据周报:川佛手畅销,黄芩带领药市上涨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佛手

安国市场:因产地减产,致使佛手行情上涨,广东货价格在40-45元之间,广西货价格在34-36元之间。

川牛膝

亳州市场:新货积极加工上市,鲜货价格上升,供货偏紧,行情随之坚挺,统货价格在30元左右。

黄芩

安国市场:今年主产区受天旱影响,一年生的黄芩减产严重,产地商家积极购进,时下正值产新期,货源走销顺畅,价格坚挺,山西统货价格在21-23元之间。

莪术

亳州市场:该品新货开始陆续上市,受郁金涨价影响,莪术也随之上调,广西统片价格在10元左右,云南统货价格在12-13元之间。

泽泻

安国市场:泽泻正值青黄不接之际,近期产地走销量增多,价格转坚,统货价格在14-14.5元之间。

防己

安国市场:防己野生资源渐少,近两年的行情呈现加速上涨趋势,时下价格继续保持上涨势头,带皮货价格升至125-130元。

川芎

安国市场:川芎受产地游资扰动,价格上涨,市场价格也稳步上涨至18元左右,已上浮了2元。

成都市场:近期有商家购货,带动货源走销转畅,行情出现小幅上扬,统货价格在17-18元之间。

板蓝根

安国市场:板蓝根产地种植面积缩减,产地货少且集中在少数收购商手里,关注该品的商家较多,时下产新,商家购进积极,行情坚挺运行,东北货价格在11-11.5元之间。时下进入用药旺季,后市需求将直接影响行情波动。

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西青果、西红花、当归、五味子、砂仁、独活、木香、白豆蔻等。

数据周报:川佛手畅销,黄芩带领药市上涨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西青果

安国市场:目前西青果库存较丰,近期货源走动不佳,缺乏实际需求拉动,行情低迷,统货价格在44元左右。

成都市场西青果:受高价影响,近期西青果货源需求下降,走销缓慢,虚高行情回落,统货价格在45元左右。

西红花

亳州市场:西红花新货陆续上市,走销一般,行情略显疲软,一级货价格在7500-8000元之间,二级货价格在6500-7000元之间。

当归

甘肃岷县市场:11月5日,当归鲜货上货量在150吨左右,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较高,货源走动一般,成交价格基本稳定在4.5-7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主要为当地加工户收购;陈货上货量在10吨左右,走动缓慢,成交价格疲软,主要为当地经营大户收购。

五味子

河南嵩县:当地五味子可供货源一般,近期买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尚可,行情保持稳定,当地统货价格在65元左右。

砂仁

亳州市场:国产砂仁新货陆续上市,而走销低迷,行情逐步回落,文山产地价格在230元左右,市场价格在240-250元之间,进口货价格稳定在41-42元之间。

独活

湖北宜昌五峰:产地独活大量采挖晾晒加工,近期随着新货上市量的增多,行情逐步回调,来产地购货的商家有所减少,行情出现下滑,现产地独活8-9成干的统货价格在24-26元之间。

木香

安国市场:祁木香为安国地产特色品种,销量不大,去年种植面积多,价格进入低谷,今年种植面积虽减,但需求不畅,行情依旧在低谷徘徊,现市场价格稳定在5-6元之间,此价格将影响农户明年的种植积极性。

白豆蔻

安国市场:价格紧急上攻,下游高价抑制需求,近期白豆蔻行情多以震荡为主,时下市场价格在95元左右,专营商也多以实销定购为主,估计近期行情仍难平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