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要大力支持宏济堂制药建设发展

2019-11-06 13:57:24    来源:山东宏济堂制药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

习近平主席发表主旨演讲,强调各国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举措,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重申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来自齐鲁之邦的,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百年老号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隆重参展了本届进博会“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展示及互动体验活动。

当日,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在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的陪同下,来到宏济堂制药展区。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要大力支持宏济堂制药建设发展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要大力支持宏济堂制药建设发展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要大力支持宏济堂制药建设发展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宏济堂制药董事长高元坤向刘家义介绍宏济堂产品

高元坤重点介绍了宏济堂麝香心痛宁、金贝口服液等产品,刘家义很认可,并现场专门安排山东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袭燕要给予企业大力支持,支持企业发展。参观领导们对宏济堂的成果展示表示满意,一再叮嘱中医药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发挥优势,走向世界。

宏济堂制药始于1907年,至今已有112年的历史,是山东省唯一的百年中医药制药实体企业。“宏济堂”是国家商务部评定的首批“中华老字号”,“宏济堂中医药文化”为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已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现拥有151个文号,11大剂型,9个独家品规,近100个产品进入医保目录。1914年,宏济堂荣获山东物产博览会最优等金牌;1915年,宏济堂阿胶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优等金牌奖”,这是迄今为止我国中医药及保健品在国际上获得的最高荣誉,成为第一个走向世界的中医药制品。宏济堂“人工麝香研制及其产业化”项目获得201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填补了行业空白,为中药现代化开创了一条可借鉴的道路。

常年生产品种50多个,市场畅销产品30多个,包括金鸣片、小儿消食片、复方西羚解毒胶囊、前列欣胶囊、雏凤精、阿胶等明星产品。

这次参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宏济堂制药抱着“广交四海朋友,让世界了解中医药”的初心,精心策划,精心准备,突出中华老字号中医药文化,突出宏济堂特色中医药新品,展示与世界合作共赢的良好愿望。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要大力支持宏济堂制药建设发展

11月3日,2019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商务部部长钟山来到山东宏济堂制药展台视察

宏济堂制药正抢抓发展机遇,努力构建“以麝香酮生产为保障,以中成药生产为核心,以中药饮片、配方颗粒和智慧药房为重点,保健药品和食品为业务延伸”的大健康产业集团,争取成为能够代表山东、代表中国中医药民族产业参与全球经济竞争及国际文化交流的民族品牌。

 

标签:
宏济堂制药药博会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