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云南省第五届中药材产业科学发展交流会在腾冲举行

2019-11-06 09:11:13    来源:新华网

591

云南省第五届中药材产业科学发展交流会现场。新华网 邵维岑 摄

5日,云南省第五届中药材产业科学发展交流会暨云南省中药材种植养殖行业协会(2019)年会在云南省腾冲市举行。

交流会由云南省中药材种植养殖行业协会主办,以“绿色、品牌、品质、诚信”为主题,会期两天。来自国内的中药材专家学者将就新形势下中药材基地建设发展方向、打造云南高品质中药材产区、中药材种业发展现状和趋势、云南中药种植产业与市场结合、追溯体系建设经验交流和云南省中药材追溯平台建设与推广等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据介绍,会议期间云南省商务厅将正式授权云南省中药材种植养殖行业协会对云南省中药材开展“中药追溯标识授权”,企业单位可向协会免费申请开通。

592

云南省第五届中药材产业科学发展交流会现场。新华网 邵维岑 摄

据悉,由云南省中药材种植养殖行业协会搭建的“云药质量追溯平台”目前已实现了对中药材生产全过程关键质量节点的把控,成功建立了“来源可知、去向可知、质量可查、责任可究”的中药材流通体系,免费为会员搭建追溯体系28家,发展中药材品种15个,涉及中药材种植面积达5万余亩。

云南省中药材种植养殖行业协会会长苏豹表示,交流会是产业发展成果展示、机遇挖掘和问题剖析的集中体现,通过专家对产业的不同角度的深入分析,回答会员心中的困惑,引导云药产业紧跟国家产业发展。“未来,协会将团结和带动更多的会员积极参与产业规划与实施,为云南省中药材产业发展作贡献。”苏豹说。

 

标签:
药材产业交流会云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