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小品种活跃,大品种整体小范围震荡

2019-11-01 16:29:3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时下正逢“霜降”节气,霜降过后,天气渐冷,产生结霜现象,植物渐渐失去生机,地表枯萎,全草类药材早已收割打包归仓,根茎类药材还在抓紧采挖。

开“洋荤”的西洋参产新,人气盖过了人参的势头,当下行情逐渐转稳;半夏大面积产新,价格继续下滑;而天南星作为半夏的相关品种,价格也伴随下滑;河北地产白术、防风、天花粉行情表现均不佳,仅有北沙参行情走好;西北黄芪、当归、党参相继产新,由于今年甘肃的干旱表现并不明显,所以这些品种没有出彩的表现;传统长年限的桔梗、黄芩全年走畅。

随着时间的推移,西南香料市场在恢复中,药材的通关正常化,货物供给趋于正常,而高价也使下游消化变得缓慢,如白豆蔻破百后,来货量虽持续偏少,但行情处于僵持状态,无法继续上攻。

本期市场虽有薏苡仁、三棱、水蛭、金樱子、独一味、龙骨、罗汉果个别品种行情上涨,但难以形成规模效应,吸引不了人气,就连前几个月热闹非凡的调料品种,近期也几乎销声匿迹。枸杞子市场大整顿,金银花交易疲软,秦艽九香虫商家在观望,这些品种在市场中的表现,犹如一潭死水。面对这种情况,商家更多的是转为观望,或随进随出维持经营。可喜的是酸枣仁、砂仁、延胡索、黄连开始企稳回调。板蓝根、地黄、山药此类超大品种成为年底的希望。

涨价特色典型

薏苡仁:新货陆续上市,但来货量不大。因在药食市场中,薏苡仁属于待开发的蓝海,持货商保持乐观态度,货源走销良好,行情保持坚挺,统货价格在19元左右。

周评:小品种活跃,观望大品种,整体小范围震荡

点评:据产地药农药商反映,薏苡仁多年的低迷行情,导致药农的种植积极性下降,今年的种植面积继续缩减,在干旱和进口严控的催化下,人气旺盛,行情节节攀升。

三棱:正值产新,人气较旺,货源成交量较佳,持货商惜售,喊价坚挺,浙江货价格在13-15元之间。

周评:小品种活跃,观望大品种,整体小范围震荡

点评:近几年,三棱行情一直在低价区间徘徊,农户种植意愿低,种植面积逐年缩减,库存也随之逐渐被消化,到今年产新前后,多数商家预计产新量不大,趁低价购货,市场顿时活跃起来,从而带动收购价上调。

独一味:该品属于冷背小品种,在中成药里有单组方剂型,近期市场可供量不多,持货商惜售,行情上扬,根货价格在80元左右,叶货价格在20元左右。

周评:小品种活跃,观望大品种,整体小范围震荡

点评:该品为野生品种,采挖费用较高;家种技术不成熟,成本也高。受林业管制影响,今年产新量减少,专营商伺机抬高售价,货源按需走销中,有上涨空间。

跌价特色典型

半夏:各外围产区进入产新高峰期,经营商谨慎购货,多持观望态度,货源走销缓慢,行情疲软下滑,家种低硫货价格在100元左右,野生货行情坚挺,价格在120-130元之间。

周评:小品种活跃,观望大品种,整体小范围震荡

点评:受行情高涨影响,今年全国各产区均有扩种,产新量大增,供大于求,行情急转直下。

冬虫夏草:近期该品库存足,交易量不大,走销不快,行情下滑,2200条的货多要价在160000元左右。

周评:小品种活跃,观望大品种,整体小范围震荡

点评:今年新草产新量大,受经济乏力及高端滋补需求疲软影响,人们的消费理性回归,入冬旺季尚未到来,后期行情仍有波动。

麦冬:各地产区扩大,单产量增高,可供量充足,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不佳,行情疲软,一般统货价格在55元左右,投料货价格在40-43元之间。

周评:小品种活跃,观望大品种,整体小范围震荡

点评:近年麦冬种植规模不减,储存基数大,缺乏强劲需求,涨价暂无支撑基础。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市场点评品种价格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