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83.75亿!湖北的一株草价值惊人

2019-10-31 16:46:15    来源:湖北日报

83.75亿!湖北的一株草价值惊人

一株草价值几许?83.75亿!10月26日,湖北第29届李时珍中药材交易会在蕲春开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现场宣布,地理标志产品“蕲艾”品牌强度为873,品牌价值达83.75亿元。

李时珍是蕲春最宝贵的金字招牌,蕲艾是蕲春最有特色的富矿。2015年,蕲春县委县政府把蕲艾作为振兴中医药产业的突破口,确立了“千亿产业、百亿园区、中国艾都”发展目标。

83.75亿!湖北的一株草价值惊人

蕲艾产业由“草”到“宝”、由“小”到“大”,初步形成了全产业链发展格局。2018年,蕲艾种植面积达到18万亩,蕲艾从小作坊式生产到标准化车间加工,蕲艾产品发展到了20个系列800多个品种。2018年,涉艾市场主体达到1850家,近两年平均每天新增2家涉艾企业。蕲艾成为全省重点培育的两个省级农产品核心大品牌之一。

如今,蕲春已成功创建中国艾都、李时珍中药材交易中心、李时珍国家级中药材交易市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国家中药创新联盟艾产业联盟、世中联艾产业化国际联盟6个金字招牌。

2018年,蕲艾产品线上销售额达28亿元。蕲春先后成为全国电商消贫十佳县市、电商综合发展指数由2014年的全省第七位、全国第508位上升到2018年全省第一位、全国第59位。

 

标签:
蕲艾药材交易湖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