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产地探访:荆芥质量普遍不佳,价格差距将进一步拉大

2019-10-31 16:18:3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祁荆芥种植面积连续两年减少,按说行情已到上涨时期,但价格只是短暂反弹,说明仍有众多利空因素压制。一是近两年需求不足,二是库存制约,这些因素都使得荆芥行情上涨乏力。

2017年,祁荆芥种植面积大,产新期又遇到持续近1个月的阴雨天气,使得荆芥出现产量大、质量次、价格低的局面;

2018年,荆芥种植面积如期调减,产新新货价格也是一度上涨,只是因市场需求不畅,销量下降,好行情也只是昙花一现,上涨后又下跌;

2019年产新,荆芥价格仍在低位徘徊。产新初期,专营商积极抢购,随着产新深入,持续阴雨天气阻碍荆芥晾晒、加工进程,从而进一步影响产品质量,专营商多处于观望状态。今年荆芥亩产量不如往年,这也进一步打压了专营商家购进的积极性,下乡“点地块”价格从最初的1700-2000元/亩降到1000-1400元/亩,个别长势不佳地块更是降到千元以下。

产地探访:荆芥质量普遍不佳,价格差距将进一步拉大

 

2019年,荆芥种植时节,籽种少有外销,说明外地种植面积并不大,也符合市场发展规律,毕竟价格低,生产调减;荆芥种植主要集中在有传统种植习惯的农户和本地一些有逆向思维的种植大户这边,散户种植,自己剪穗,不计人工成本,效益远比种粮强;本地种植户,有市场便利、销售渠道和信息优势,高价不追,低价不弃,低价种植才有可能赶上高价,这一逆向思维使得今年荆芥种植面积能得以保持在合理的水平。

2019年荆芥产新已结束,时下正是晾晒、加工阶段。2019年荆芥生长时期天气正常,长势尚可,但到了采收期,又遇到了持续阴雨天气,使得今年荆芥质量普遍不佳,形成优质货少,次货量大的局面,价格差距也明显拉大。

荆芥连续两年减种,但价格却并未形成较大的向上突破,尤其是今年开盘前高后低的走势,将进一步打压种植积极性。时下,荆芥库存已在消化,当前价位并不高,明年生产很难有大的发展,如果遇到灾害天气,将会引起较大的价格波动,毕竟历史上,荆芥的每次高价,外在天气对荆芥行情波动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撰稿人:刘超  责任编辑:贾健平)

 

标签:
产地探访荆芥荆芥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