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万亩天麻迎丰收 药农药商喜开怀

2019-10-29 11:39:13    来源:黄冈日报

深秋正是天麻采收的最佳时机,10月24日,记者走访了英山县草盘地镇,在当地看到,药农和药商都非常忙碌。

我县种植天麻历史悠久,目前全县天麻种植面积达到1.5万亩,年产量1.2万吨,有14500户农户参与种植。随着在2018年8月份“英山天麻”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让今年我县天麻行情看涨。今年40岁的柯峰,就是草盘地镇星光村天麻种植面积最大的农户。

“我是13年回乡发展天麻产业的,每年面积10到20亩,一半是商品麻,一半是天麻种子,今年天麻我种植了12亩,商品麻大概在两万斤左右,按照现在这个行情,应该是可以达到三十万元左右。”柯峰介绍说。

而在草盘地镇牛岭村的湖北英草堂药业有限公司的天麻加工厂,一个个饱满的天麻经过清洗、沸煮、烘干等一条龙加工后装箱打包,不少外地客商就早早的等待着今年最新的天麻。“我是来自安徽亳州中药材市场的,常年在这里进天麻,英山天麻质量比较好,像这个草盘的天麻个头,颜色,干度都行,每年进货量在五六十吨左右。”来自安徽的药材商对记者说道。

湖北英草堂药业有限公司位于英山县药材大镇草盘地镇牛岭村,也是我县天麻收购、加工、销售的主要企业之一,从9月底该公司就开始进行天麻的生产加工,销往安徽,河北,湖南,广东等各大中药材市场。

公司负责人刘家余告诉记者,公司收购天麻从9月21号就开始了,一直到明年3月底,每年收购数量在600到700吨之间,从农户收购过来进行分级分类,再进行加工,好的就做红麻个子,形象差点的就切片,每年销售收入在2500万到3000万之间。“今年天麻的行情真是非常好,我们英山天麻去年取得了国标产品,大大提高了英山天麻知名度,全国各地的药商都到英山来抢购,药农也将种植面积扩大了,现在产量跟去年相比增加了20%以上,总之现在形势一片大好。”刘家余如是说。

 

标签:
天麻乡村振兴英山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