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报告(2019年三季度)》发布

2019-10-28 17:17:5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9年9月3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日指数收于1220.34点,较上季度末1197.95点,上涨22.39点,涨幅1.87%;较去年同期下跌了28.47点,跌幅为2.28%。515个中药材品种中有187个品种价格上涨,约占36.31%;有119个品种下跌,约占23.11%,另有209个品种持平。预计2019年10-12月总指数将保持上涨趋势,12月份月指数报收于1226.59点左右。

三季度品种热点,依旧由于口岸地缘优势和国际形势紧张引起,在这种情况下,热闹的广西地区成为淡季的药市中最惹人注目的存在。由于广西地处中南半岛边境,接壤越南、缅甸,热带物产丰富,属于远东香料集中贸易区,所以延续二季度边贸紧张态势下,口岸关贸走动依旧不畅,直到三季度末,口岸来货量逐渐增加,中美贸易进一步深入磋商,行情才有所缓和,大部分品种逐渐降温;另外一个最北边贸口岸也是异曲同工,白鲜皮生于黑龙江边境,虽不完全依赖北朝鲜,但野生资源地区优势,也打破5年的平静,突飞猛进。

进入10月,秋收品种将进一步深入产出,新货也将陆续集中上市,会对行情起到一定压制作用,因此10月的行情将会是波澜壮阔。

1

2

3

4

5

6

7

8

9

91

92

93

94

95

96

97

98

99

999

 

标签:
价格指数指数季报市场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