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蕲春第29届李时珍中药材交易会在开幕 “蕲艾”品牌价值达83.75亿元

2019-10-28 09:52:45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470

10月26日,湖北第29届李时珍中药材交易会在蕲春开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现场宣布,地理标志产品“蕲艾”品牌强度为873,品牌价值达83.75亿元,排名居全国第39名。

湖北李时珍中药材交易会始于上世纪90年代,至今已走过29个年头。据了解,本届药交会,将举办“九州名药”医药特色精品展、“中国艾都”全国艾制品展销会、“本草纲目”大别山道地中药材展、“湖北工匠杯”艾灸职业技能大赛等系列大活动,借助李时珍中医药文化的盛宴和促进经贸发展的平台,助推蕲春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多年来,蕲春历届县委、县政府持续擦亮李时珍品牌,高位发展大健康产业,推进“以药兴县”、“药旅联动”战略,每年举办蕲艾健康旅游文化节、李时珍中药材交易会。目前,蕲春涉艾企业达到1850家,已开发蕲艾产品20个系列800多个品种,拥有准、械、消、妆字号27个。全县艾灸培训机构达19家,全国艾灸连锁加盟馆4000余家,从蕲春走出去的艾灸师有1万多人。与北京、江西等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30余家高等院校建立合作关系,申报实用新型和发明专利105个,引进转化涉艾创新成果9项,研究开发蕲艾新产品230余种。全县蕲艾产业总产值已突破100亿元。

黄冈市委常委、蕲春县委书记赵少莲在开幕式的讲话提出:“目前,我县规划建设了占地2100亩的蕲艾产业创新创业园,整体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带动就业近万人。到2025年,全县蕲艾种植面积将达到30万亩,实现年产值300亿元、品牌价值300亿元;开发亿元产品30个、蕲艾旅游商品30种以上;逐步实现蕲艾产业迈向千亿级目标。”

471

以节会为媒,当天蕲春喜讯不断,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授予蕲春“全国艾灸保健服务标准试点县”称号;中医药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永久会址”落户蕲春……

“蕲春获评全国艾灸保健服务标准试点县,为蕲春艾灸争创国家标准、行业标杆迈出坚实一步,为我县向全国推广蕲春艾灸品牌,为蕲春艾灸保健服务劳务品牌打下坚实基础。”蕲春县委副书记、县长詹才红说。

开幕式上,湖北艾艾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李时珍医药集团与蕲春县人民政府就大健康产业达成战略合作。

同时,招商局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招商局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蕲春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招商蕲春医疗医药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招商局集团将成立总规模达10亿元的招商蕲春医疗医药股权投资基金,为蕲春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持,解决该县大健康产业融资难题。

黄冈市委常委、蕲春县委书记赵少莲介绍,2018年以来,蕲春县委、县政府通过推动蕲艾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县蕲艾产值达36亿元,全产业链就业10万余人,蕲艾已成为带动群众脱贫的“致富草”。

当日下午,《艾灸调理保健服务通用要求》标准发布会在蕲春举行,发布了艾灸调理保健服务标准。同时,国家中药材仓储物流鄂东(蕲春)基地还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投资约3亿元,占地面积约80.86亩,是由国家商务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牵头在全国建立88个可追溯道地中药材仓储物流示范基地之一,同时也是湖北省3个示范基地中最早开工建设的一个。

该项目集仓储和养护、质量检验检测与质量追溯、加工与包装、销售与融资于一体,涵盖交易、仓储、中转、科研、检测、质量追溯、物流加工、配送等多功能的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的项目。

 

标签:
蕲艾药博会蕲春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