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一行莅临广药集团调研,共商刺梨产业新发展

2019-10-24 11:38:37    来源:广药白云山

2019年10月22日下午,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雍政、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邹康、贵州省文旅厅党组书记李三旗、贵州省投促局局长马雷等一行人员莅临广药集团神农草堂进行交流调研,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广药集团党委委员、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常务副总吴长海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一行莅临广药集团调研,共商刺梨产业新发展

广药集团相关领导与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一行合影

据了解,本次交流调研双方就广药集团帮扶贵州刺梨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的战略合作进行了更进一步的深入沟通。卢雍政表示,贵州省全省高度重视此次与广药集团的合作,希望通过利用东西部扶贫协作平台,充分发挥广药集团的企业优势,实施科技创新,积极开发市场,大力发展贵州刺梨产业扶贫。

他还表示,接下来贵州省各级部门和各级政府部门将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和措施,为项目的落地投产排忧解难,共同把扶贫业务做强做大。

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一行莅临广药集团调研,共商刺梨产业新发展

李楚源董事长陪同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一行参观

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一行莅临广药集团调研,共商刺梨产业新发展

双方就战略合作内容展开了进一步的沟通

据悉,本次广药集团与贵州省政府共同打造的刺梨扶贫项目,本着政府主导、企业运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互利互赢的原则,以刺梨为突破口,通过多板块全方位的合作,打造粤黔合作新标杆。

立足贵州独特的刺梨资源优势,广药集团还成立了专门工作组赴黔南州、毕节、六盘水等地进行实地调研,研究制定了《贵州刺梨时尚生态产业发展方案》,从资源、资金、产品、品牌、政策和运营六方面入手,充分发挥广药集团的研发技术和渠道优势,借力“王老吉”品牌赋能,帮助贵州发展刺梨产业,因地制宜实施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实现企地双赢。

调研期间,卢雍政表示了对广药集团脱贫攻坚成果的肯定,广东对贵州的帮扶是最大的,贵州省委省政府也怀着感恩的心,希望在刺梨合作的基础之上,鼓励广药集团加大其他产品的合作,助力黔南、毕节等地的扶贫工作。为此,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表示,目前刺柠吉项目已经实现了政治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4个效益,广药也正在积极多元化相关产品,通过更多实际化的动作,让贵州人民更快步入小康。

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一行莅临广药集团调研,共商刺梨产业新发展

3月18日,贵州省政府与广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于此同时,广药集团还结合贵州刺梨当地发展的实际情况,升级打造全产业链扶贫新模式,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相结合的模式,建设规范化管理的刺梨种植基地,推动贵州地区特色农产品刺梨产业化进程。

广药集团对贵州刺梨产业的帮扶,还得到了国务院扶贫办的高度肯定,在《扶贫信息》上专门进行了报道。

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一行莅临广药集团调研,共商刺梨产业新发展

国务院扶贫办《扶贫信息》对项目进行专门报道

凭借这颗“能脱贫致富的健康果”,广药集团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以“输血+造血”式的产业扶贫模式,助力贵州打造百亿时尚刺梨产业,从而推动贵州经济的发展。下一步,广药集团也将卯足干劲,为贵州发展刺梨产业、助力脱贫攻坚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标签:
广药集团刺梨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