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9月中药材热点在哪?根茎、果实类药材备受关注!

2019-10-12 15:06:1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前言】9月结束,根茎类药材陆续进入采挖期,党参、黄连、黄芩等品种备受关注;大部分果实类品种产新量也逐渐明朗,如南五味子、北五味子、吴茱萸、草果、八角等。下面,简单介绍一下9月热门品种情况。

9月中药材热点在哪?根茎、果实类药材备受关注!

酸枣仁

自今年产新以来,涨了一年的酸枣仁在各地收成情况表现不一,行情呈现下滑趋势。时下市场中,山东产地货已掉3成,跌破200大关,其他国产酸枣仁统货价格在200元左右,包全检98货价格在215元左右,全检货价格在225-230元左右,选货价格在220-240元之间,进口货价格在70-75元之间。

9月中药材热点在哪?根茎、果实类药材备受关注!

点评:酸枣仁产新即将结束,从目前的产新情况来看,今年酸枣丰收,产量较大,采购商谨慎买货,观望者居多,多按需采购,与去年走销量相比,有所下滑。进口酸枣仁因受到口岸渠道的控制,货源少,价格坚挺。

白豆蔻

近期白豆蔻来货量不多,持货商捂货惜售,要价较高,采购商按需订货,行情继续保持上涨,统货价格在95元左右。

9月中药材热点在哪?根茎、果实类药材备受关注!

点评:该品主产海外,主要分布于印尼、泰国、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等热带地区,行情易受口岸来货量影响,而主产地印尼气候多异常,白豆蔻易受自然灾害影响。前期受调料价格普涨影响,白豆蔻跟随上扬,近期因印尼因火山引发森林大火,白豆蔻口岸来货量偏少,加之在游资和人气的助推下,白豆蔻在香料中再度扬帆起航,一枝独秀。

党参

近期党参鲜货上市,关注该品的商家增多,货源走动一般,药厂货鲜条价格在4.2-4.5元/市斤,特大鲜条价格在15元/市斤,小条货价格在33-40元之间,中条价格在44-50元之间,大条在68元左右,商家积极售货。

9月中药材热点在哪?根茎、果实类药材备受关注!

点评:近年来,党参种植规模依旧较大,库存量充足,供应稳定,商家购货积极性一般,以小批量走动为主,近日货源成交放缓,价格走动略有疲软。党参产新初期,经营户多按需采购,不敢贸然购进,多采取勤进快销的方式经营,以降低风险。

黄芪

产新前期,黄芪近期货源走销颇快,行情小幅调升,药厂用毛芪走销较快,毛芪价格在11-12元之间,小中条价格在15元左右,大中条价格在17元左右。

9月中药材热点在哪?根茎、果实类药材备受关注!

点评:据产地药农反映,今年黄芪可采挖面积缩减,加之临近产新,众多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较高,部分商家继续看好其后市,唯恐涨价,纷纷提前订购。

山茱萸

山茱萸零星产新,关注度逐渐提升,整体货源走销缓慢,行情暂时平稳,统货价格在34-36元之间,药厂货价格在30-32元之间。

9月中药材热点在哪?根茎、果实类药材备受关注!

点评:山茱萸大量产新还需时日,虽然前期河南西峡产区干旱,部分山茱萸长势欠佳,挂果率不佳,但是商家们了解到该品库存较丰,多持观望态度。经营商担忧后市价格下滑,积极寻找销路。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市场点评热门品种品种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