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州市局扎实开展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工作

2019-10-09 11:50:17    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今年以来,根据省局对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工作和打假治劣“药剑”行动的工作部署,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的原则,突出风险管控,扎实开展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工作,确实提升中药饮片质量。

一是科学统筹部署,夯实安全责任基石。该局及时制定并下发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县区以问题导向为原则,突出重点问题和重点品种,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同时还通过“3.15”宣传活动、“诚信宣传活动周”、市局网站等形式,宣传有关药品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以及规范中药饮片管理的重要性等方面内容,切实强化企业和社会公众对中药饮片质量重要性的认识。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靶向整治市场。该局围绕重点企业和重点区域,结合日常监管工作,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进行集中整治。完成全市中药饮片生产企业的全覆盖检查和流通领域全链条检查。截止目前,全市累计出动检查人员2773人次,开展中药饮片生产流通使用环节监督检查1092家次,有效规范中药饮片生产经营行为。

三是加大抽检力度,严处违法违规行为。该局将易滥用硫磺熏蒸、国家局和省局监督抽验不合格品种作为重点品种,加大抽检力度,截至目前,共抽检225批次,合格率91%。同时加强专项整治中发现的中药饮片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中药饮片市场秩序,已立案查处16家,累计罚没款12万余元。

四是抓好制度实施,注重防控风险隐患。该局深入实施《湖州市药品质量风险防控制度》,牢固树立风险管控理念,加大风险治理力度,定期召开药品质量安全风险会商会议,分析、评估和研判安全风险,做实做细做好防范化解风险工作。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单位基于问题进行风险评估,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到位,要求县区局采取“回头看”监督检查,督促、跟踪并确认检查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标签:
中药饮片中药质量湖州市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