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凤翔县彪角镇:万亩中药材喜获大丰收

2019-09-29 09:54:52    来源:三秦网

近日,宝鸡市凤翔县彪角镇的药农忙得不亦乐乎,有的忙着在地里收获,有的忙着晾晒扎捆,有的忙着出售,对于彪角镇的药农来说,是一年当中最忙的季节。由于今年雨水充沛,彪角镇中药材长势好,黄芪、甘草等喜获丰收。

82

近年来彪角镇坚持把发展中药材产业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助力器”抓在手上,强力推进,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以实现农民增收为目的,积极扶持广大农户种植中药材,通过采取产业扶持、举办农技培训班、召开现场会、技术人员下乡指导等措施,中药材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变中药材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建成了简氏、精农富仓、宏祥源、晟宏德、诚和贵5个千亩专业合作社,2019年全镇共种植中药材1.5万亩,实现产值达8500万,中药材产业已成为全镇农民增收脱贫的主导产业。

83

彪角镇党委书记屈宏均同志深入田间地头察看中药材收获情况

简氏中药材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简玺魁介绍到,今年我们共种植甘草5000亩,亩产达2500多斤,亩产值可达6000多元,同时带领了35户建卡贫困户、220户一般户发展中药材种植,实现每年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

 

标签:
黄芪凤翔县丰收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