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西宜黄:中医药康养产业成为发展新动力

2019-09-27 10:13:38    来源:新华网

9月25日,走进宜黄县梨溪镇龙星中药材种植基地,农户们正忙着炮制黄精、覆盆子等中药材。“这些都是刚采摘的药材,经过加工后,将销往浙江的中药材市场。”龙星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丁友桂说。

近年来,宜黄县依托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加快推进中医药康养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全县百亩集中连片中药材种植基地8个,种植中药材品种20余种,成立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12家,引进培育了一批中药材深加工企业。

宜黄县还将中医药文化与旅游发展相结合,全力打造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中医康养为一体的健康养生旅游目的地。

宜黄县县长叶峰说:“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需要纵向的探索、挖掘、发展,也需要横向的凝聚、跨界、打造。宜黄县以‘政府统筹+产业整合+文旅结合’的模式,挖掘弘扬本土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康养产业快速发展。”

 

标签:
中医药黄精宜黄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