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探访:猪苓已跌进低谷,预计明年可能反弹

2019-09-26 16:49:3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前言:近几年,猪苓种植面积在调减,因受库存充足影响,行情在不断下滑,短期内猪苓在低价徘徊;到明年,高价种植的猪苓已采挖完毕,产新量或将开始减少,行情可能逐渐进入上涨通道。

80年代时,研发真菌类的抗癌药在中国轰轰烈烈展开,2008年研究人员发现猪苓多糖,且有抗癌作用,从此打开了猪苓抗癌的大门。因该资源属于神秘野生药材,几十年来,价格一直呈上升趋势,在2014年达到300元的天价。

探访:猪苓已跌进低谷,预计明年可能反弹

受行情不断上涨刺激,家种猪苓开始逐渐发展起来,家种猪苓种植成功后,药农纷纷跟种,河南、陕西等地种植面积逐渐扩大,家种种源和种植技术的突破,使得收集成本下跌,产量剧增,价格骤降。而后受大量家种货的冲击,价格一路惨跌。

目前猪苓总体社会库存较丰,经营商多苦愁无销路,纷纷持仓观望。11月后,猪苓将迎来产新,近期货源总体走销一般,价格保持稳定。目前陕西大统货市场价格在46元左右(产地价格40元),而一般统货产地价格在37元左右,市场价格在38~40元之间。

猪苓的生长周期是四年一轮回,2015年产新前后,猪苓开始直线下跌,今年已是2019年,可见当年高价疯狂种植的猪苓已陆续采挖得七七八八,今年估计还有部分待采挖。

探访:猪苓已跌进低谷,预计明年可能反弹

近几年猪苓价格不断下滑,价位已接触成本线,药农种植收益受损,信心渐失,多已不愿意再发展种植,加之林业受限,种植户减少,种植面积逐渐调减。

因此,估计到2020年,高价种植的猪苓已采挖完毕,产新量将开始逐年减少,丰厚的库存也将日益消化,行情可能随之进入上升期。

猪苓种植面积还在调减,预计短期内,行情再下滑空间有限,但受库存拖累,上涨也乏力,猪苓应该还需在低价徘徊一段时间。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徐永芳 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猪苓市场探访猪苓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