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在中国·河北·邢台·内丘举行

2019-09-26 15:23:55    来源:新产经杂志

中医药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被称为“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医药学发展过程中形成的精神财富和物质形态,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认识生命、维护健康、防治疾病的思想和方法体系,是中医药服务的内在精神和思想基础。奉献传承才铸就了我们中医药事业的辉煌历史,使其让中医药事业发扬光大。

2019年9月21日——23日,为期三天的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在“扁鹊故里”中国·河北·邢台·内丘县召开。本届大会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国中药协会等十大行业机构与邢台市政府主办,内丘县政府、北京2030健康医学研究院联合承办。大会以“再现扁鹊精神、坚定中医信仰、凝聚文化力量、助推产业发展”为主题,以“赛事+会议+展览+节庆+演艺”五位一体的模式,三天的会期安排了多个论坛、主题对话、中医药健康产业招商引资对接会、中医药大健康成果展等丰富的内容。

45

宣布开幕式启动

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医药大学校长、医院院长及国内外大健康领域企业代表等1000人参加会议。另外有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西班牙、希腊、瑞典等20余国家的约100位海外专家、学者和生物医药界代表与会。

原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创会主席佘靖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本次大会是讲好中医故事、赋予中医药文化新的时代内涵的实践活动,是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坚守文化自信的积极行动,是中医药界与社会各界同心协力打造促进中医药创新发展、交流合作平台的有益探索,是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服务贸易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的桥梁纽带。坚持中医药文化传承,要守住根脉,提高自信心,不断融合创新,要有包容的心态和开阔的视野,不断加强与现代医药文化的交流,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保障民族健康服务。

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在中国·河北·邢台·内丘举行

原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创会主席佘靖

中医药文化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中医药发展的方向和途径是关系我国医药事业兴衰的大事。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长徐国权表示,面对中医药发展这一重大课题,需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和有识之士,来共同推动中医药研究的重大突破。徐国权说,希望借助中医药大会这一平台实现跨党派、跨行业、跨部门、跨政商、跨国界整合,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以“多边对话”的方式同台探讨中医药传承创新的未来大计。

邢台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表示,邢台具备发展中医药产业得天独厚的条件。中共十八大以来,邢台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关于中医药发展的重要指示,大力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建立起县县有中医院、村村能看中医的中医药服务体系,中医药产业形成了集种植、科研、生产、销售、医疗、养老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

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在中国·河北·邢台·内丘举行

邢台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

河北邢台市内丘县委书记张辉希望大力实施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扁鹊计划”,加快建设扁鹊康养示范区和“痧疗罐疗第一县”,以实现中医复兴梦为引领,以共享健康为目的,以扁鹊古镇为平台,以看病康养宜居为主题,以招医养医兴医为基础,以国医大师进驻坐诊为标志,以民间名中医常驻为支撑,着力打造“全国中医根据地,古今扁鹊生活区”,为新时代中医药事业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医药文化大会执行主席刘峻杰宣读大会宣言。宣言倡议:以中医药文化大会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参与单位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和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全民健康覆盖目标,发挥中医药文化引领作用,动员社会力量,促进中医药事业与大健康产业发展,为促进人类健康,实现人人享有健康的美好愿景作出贡献。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坚定中医药文化信仰;凝聚中医药文化力量,助推中医药产业发展;集聚更多研究成果,促进多学科、多领域交叉研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现代中医药事业的多元发展;充分利用中医药文化大会的广泛联系平台,促进中医药知识普及、文化宣传,促进中医药传统文化与世界现代科技的融合,让中医药在人类健康服务的道路上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

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在中国·河北·邢台·内丘举行

中医药文化大会执行主席刘峻杰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赴扁鹊祠参与扁鹊祭拜仪式,并现场参观和见证国医大师李佃贵收徒仪式。李佃贵始终坚持医德为重,坚持不分门户、不分地位、不分地域的“三不分”原则,倾其所有将自己所学传授给年轻人。他的学生弟子遍及省内外。李佃贵认为,做好名中医的传承工作,正本清源,还要多用老百姓听得懂、听得进的方式方法普及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引导人们群众会养生、能养生、养好生,让老百姓不生病、少生病、晚生病。

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在中国·河北·邢台·内丘举行

国医大师李佃贵收徒现场

此次中医药文化大会内容丰富多彩,推出了中医药文化与城市发展高峰对话、中药材发展主题分会、森林康养产业研讨会、扁鹊文化主题分会、中医特色诊疗展演主题分会等。还举行了中医药文化推介暨大型舞台剧,《医祖扁鹊》、中华中草药系列儿歌首演演出、《白瓷魂》文艺演出等活动。

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在中国·河北·邢台·内丘举行

文艺演出现场

 

标签:
中医药内丘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