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续断价格上调,草果行情走低

2019-09-23 17:01:3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继续抬升

续断价格上调,草果行情走低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15.18点,同比上涨0.94点,上涨幅度为0.08%。

全国秋粮已陆续开始收获,若后期不发生寒露风、台风等严重的自然灾害,今年又将是一个丰收年。因今年实施“大豆振兴”计划,预计大豆种植面积增加1000万亩,非优势农产区的水稻、玉米面积将继续调减,相关地区的种植药材面积也将有减,从而提振相关药材行情。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9年9月29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16.36点,95%置信区间:1213.83—1218.88。

桔梗、板蓝根、白鲜皮等品种走销较快,价格上升;白豆蔻受印尼森林大火影响,行情小幅上涨;北沙参临近产新,预计产量有减,持货商惜售,行情坚挺;鸡冠花种植面积缩减,新货上市量较少,价格上调。云南秦艽产新继续受青睐;防己、白茅根青黄不接,货源走畅;苦杏仁货源走动快速,行情反弹;西北品种行情转为坚挺,例如党参、黄芪、黄芩、当归等产地货源走动。

苦杏仁、火麻仁、徐长卿、香砂、麦冬、杜仲等货源需求拉动不足,行情疲软;八角茴香、白胡椒、黑胡椒、山柰等药材走销量下滑,行情出现回落;广西天冬正值产新,货源成交量不大,行情略显疲软;柏子仁受新货大量上市冲击,行情小幅下调;五味子、香橼、佛手产新,走势平平。香料除白豆蔻,草豆蔻强势外,其余全线熄火,等待需求旺季;草果下跌太快,卖家惜售。

指数涨跌情况

本期品种指数,涨跌幅介于-6.12%至4.6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9种,下跌的类别有36种。独活上涨幅度最大,酸枣仁下跌幅度最大。

续断价格上调,草果行情走低

白鲜皮:黑龙江牡丹江市白鲜皮库存不多,持货商惜售,抽芯率80%统货价格在83元左右,全抽芯好货价格在104左右。

千年健:继续受口岸影响,来货量受阻,持货商惜售,要价坚挺,行情逐步上扬,统个价格在21~22元之间,片子货价格在23元左右。

夏天无:货源供应紧销,货源多为小批量走动,行情坚挺运行,江西统货价格在78~80元之间。

续断:货源持续走动,库存逐渐消耗,近期采购商家增多,行情略有上调,云南带头统货价格在15元左右,四川带头统货价格在16元左右。

续断价格上调,草果行情走低

酸枣仁:山东新货大量上市,加上干度和质量影响,采购商买货谨慎,持货商降价售货,货源走动缓慢,行情逐步下滑,98货价格在220~230元之间,机选货价格在240元左右。

香叶:新货陆续上市,商家售货的意愿增强,行情持续下滑,统货价格在22~24元之间,好货价格在27~29元之间。

平贝母:货源供应充足,近期关注的商家较少,货源走动迟缓,行情疲软,大贝无硫饮片货价格在130元左右,大贝投料货价格在125元左右,0.9—1.2的中小贝价格在140元左右,0.7—0.9的中小贝价格在160元左右,0.7以下的小贝价格在200~210元之间。

草果:新货陆续上市,大量上市还需1个月的时间,观望的商家较多,货源走销缓慢,行情有所下滑,云南统货价格在38~39元之间。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续断价格上调,草果行情走低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7%至0.6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3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4种。树脂类上涨幅度最大,果实、子仁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9%至0.1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种,下跌的类别有3种。易动上涨幅度最大,野生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15%至0.4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9种,3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4种。祛风湿药上涨幅度最大,安神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2%至0.20%之间,上涨的市场有5个,下跌的市场1个。亳州指数上涨幅度最大,玉林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4%至0.1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4个,5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1个。江西上涨幅度最大,河北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