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宣传片出炉!扁鹊庙景区改造提升展新颜

2019-09-18 09:09:00    来源:邢台日报

659

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将于9月21日在内丘县拉开帷幕。为迎接大会的召开,扁鹊庙景区从多方面进行了改造提升。

扁鹊庙,又名扁鹊祠,是祭祀、朝拜华夏医祖扁鹊的古建筑群,其建筑按“天、地、人”三才布局,原有单体建筑27座,现存有回生桥、山门、扁鹊殿、后土总司殿、玉皇殿等16座,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在我国现存扁鹊庙中保存最好、规模最大、历史最早。

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宣传片出炉!扁鹊庙景区改造提升展新颜

今年,扁鹊庙景区在原有的扁鹊墓前,新增了一处占地约300平方米的中华医祖医圣堂扁鹊献殿,进一步完善了景区的服务功能。

内丘县是中医鼻祖扁鹊的生前封地、行医圣地、扁鹊中医药文化发祥地。今年,扁鹊庙景区还特地对扁鹊故居进行了恢复,再现扁鹊在内丘的行医、讲学及生活环境。

“扁鹊故居里还原了2000多年以前战国时期的建筑风格,由山石结构组成。”内丘县扁鹊庙景区副经理李媛媛介绍,扁鹊故居主要分为三部分,由正房和东西厢房组成。正房内是扁鹊起居室、扁鹊讲学处、还有扁鹊书房。扁鹊当年讲学的书箱都是竹简所制,讲学都是席地而坐。东厢房是弟子起居室,西厢房是扁鹊医馆,是当时给病人看病的地方。扁鹊故居的修复,具有一定的研学价值。

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即将开幕,扁鹊庙景区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八方游客。

 

标签:
中医药扁鹊内丘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