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首届中药材互联网高峰论坛在亳州召开

2019-09-10 10:19:36    来源:人民网安徽站

首届中药材互联网高峰论坛在亳州召开

9月9日下午,首届国际中药材互联网高峰论坛在亳州召开,活动旨在搭建产业学术交流平台,深入发掘中药材及整个产业链的协同共生发展新路径,继而培育中药材市场新业态。

本次活动包括“产业主题报告”和“关键问题圆桌讨论”两大板块,不仅邀请到了国内知名高校和企业的代表作主题报告,还有来自澳大利亚等国外企业嘉宾深入探讨。

论坛议题涉及“中药产业发展现状及新时代下的传承创新发展”“区块链网络与医药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发展现状与趋势”和“5G时代的中药智能经济”,涵盖了中药材产业链重点环节的发展和未来走向。

活动期间,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柴跃廷现场分析了数字经济和电子商务发展的新趋势。他指出,电子商务既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发展数字经济的推动力。但目前行业仍存在安全性、可信度和成本效率等诸多方面的痛点。

在他看来,以全息化企业、商品、消费者为基础,以企业、消费者个性化门户为载体,以个性化门户可信互联为纽带,以点对点智能化交易为核心,实现主动式、个性化消费是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安徽区经理谈国稳则表示,借力跨境电商打造世界中药材线上集散地是未来中药材发展的重要路径之一。

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30.51万亿元人民币,比2017年增长9.7%。其中,出口16.42万亿元,增长7.1%,跨境电商快速发展。

谈国稳认为,目前出口跨境贸易主体仍然是以中小企业为主,具有买家年轻化、渠道扁平化的特点,从这一角度来看,跨境电商将会推动中国制造的转型和升级。

 

标签:
中药材互联网亳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