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哪些品种能坚挺到年底?

2019-09-03 17:17:2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08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后,不论是高堂学者,还是江湖草根,都对中国经济发展持悲观的论调,“可能最困难”、“最困难”、“最困难但有希望”、“最复杂”、“苦日子的一年”。但在人民币汇率稳定和宽松的政策下,我国经济实现了软着陆后,这几年的GDP增长率,令世界另眼相看。

2018年我国开始全面调整经济结构与发展方式,中药材行业也开启了整顿元年。因整治力度强、饮片抽检数量大、暴露的问题多、持续时间长,使得中药材中间生产商的生产量大幅下降,易出问题的品种宁可不进货,库存达到低水平。而在上游,由于土地流转,扶贫政策支持,中药材种植得到大力发展。

2019年是世界经济需求疲软的下行周期,几个货币中心国家出现了债务危机,需求缩减,进入守势。而我国去杠杆、稳地产、脱虚入实的金融政策下,通过互联网平台,充分利用现有的智能化工具,全面推开放管式服务,中药行业在c端保护式发展下,从消费刺激中得到红利。

由于美国单方面毁约,全球经济波动频繁,考验着各国发展平衡性等内生力量。贸易战如海啸般涌来,在药材市场掀起一阵阵波澜,国家农业战略提高到解放后前所未有的高度,陆续出台刺激性补贴和土地改革政策。

有干扰就有波动,今年已过去了8个月,药材销售旺季还没到来,就有1个药材涨幅超过100%。

行情一片大好,哪些品种能坚挺到年底?

2019年涨跌前30价格指数品种

从年初到现在,涨跌前60的指数品种中,有受被动式政策发展影响的,也有受边贸政策影响的,受天气影响的较少,其中有些少人问津的品种及专营冷背品种,但大部分品种大家都很熟悉。现在选几个品种进行分析,预计这些品种的行情会一直坚挺到年底。

独活:随着货源消化,市场可供货源量已少,此时多有惜售心理,商家喊价较乱。现市场中,湖北产独活价格多在34-37元之间,预计短期内的行情仍将坚挺运行。

八角茴香:前期的台风天气导致落果较多,每斤生果飙升到6元的历史高价,加上边贸紧张的影响,八角持续上涨了两个月。后来的抢青,促进了颗粒归仓,陈货价格出现倒挂,导致货源大量出仓,行情才稍有平息。目前大红八角开始正式采收,广西藤县古龙镇八角茴香近期正处于果实的最佳采收阶段,目前产区商家购销均较为积极,货源成交情况良好,走动快速,行情又有逐渐上升的趋势。近日八角鲜货价格在4.6~4.9元之间,多为外地商家收购加工,预计八角后市依旧会坚挺。

薏苡仁:目前市场货源正值青黄不接之际,因产区薏苡仁长势不佳,生产良性循环恢复不快,市场行情一直呈上扬趋势。现市场中,贵州薏苡仁价格在17元上下;进口货喊价在14元左右。

黑芝麻:受进口来货受阻影响,国产货有了定价权,近期行情进一步上扬。现市场中,进口货价格在17元左右,国产货价格在22元左右。

川牛膝:从1月开始,受产地局限的优质川牛膝足足上涨了一个季度,该品产地可供货源不丰,随着货源的陆续消化,库存显得有些不足。近期市场商家多按需购进,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中,四川川牛膝统货价格在27元左右。

肉桂:2019年3~5月肉桂产新期降雨频繁,导致其剥皮货产量下滑。近期商家积极采购,持货商要价坚挺,肉桂购销畅快,走销量逐步上升,持货商惜售心理增强,中筒货价格在19元左右。年底是肉桂食用旺季,关贸紧张状态保持的话,行情依旧会保持坚挺。

指数涨幅排名30之外的品种

莲子:随着人们养生意识的提高,近几年药食两用的品种销量不断增加。今年莲子新货产量不大,已成定局,行情稳步上涨。现市场中,湖南空芯麿莲优质货价格在40~50元之间,优质手剥莲子价格在70~85元之间。中秋和年底是莲子的食用旺季,预计价格还会有所波动。

桔梗:大宗品种,祛痰镇咳刚需,近期产区行情继续延续春季的涨势。内蒙古赤峰喀喇沁旗,桔梗条形好,走势稳定,货源充足,每公斤鲜货交易价格在6~7元之间;今年种植面积减少,产地产新中期交易依旧强势,现安徽去皮统货价格在27~28元之间。

秦艽:云南家种秦艽品质合格,价格较亲民,性价比高,深受采购商的青睐。今年初,云南秦艽产新时,来货一直显紧,大货不易组织,加之货源不断消化,行情持续上调。现市场中,云南家种秦艽价格在110~120元之间。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