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漳县药材地里挖出“金钥匙”

2019-09-03 11:07:0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近日,走进漳县大草滩镇石咀沟村,放眼望去,山坡上一块块田地里全是当归、黄芪等药材,村民辛勤劳作,药材长势喜人。

村书记雷想合介绍说,石咀沟村这几年90%的群众都在种植中药材,年收入最少三四万元,很多人都开上了小轿车,住上了二层小楼,用上了高档家电,大家都说真是从药材地里挖出了“金钥匙”。

据了解,石咀沟村户均种植中药材达14亩左右,经过多年种植,加上政府经常组织培训,中药材种植技术不断提高、种植面积逐年扩大。如今,石咀沟村村民中药材种植范围已扩展到天祝县、武威市、青海省等地。这个只有340户人的小山村,如今有私家小轿车110辆,中药材合作社5家,电商5家,药材带富了整个村,深度贫困村变成了“药材老板村”。

石咀沟村只是漳县发展中药材的一个缩影。在漳县偏远的山村,中药材种植正逐渐代替其他农作物,成为许多农民增收的“铁杆庄稼”,中药材也被列为了全县六大特色产业之一,成为了助推脱贫攻坚的又一股重要力量。376 种野生中药材的理想生长之地,是漳县发展中药材种植的强大底蕴;33个中药材科技示范点,是漳县发展中药材种植的强力科技支撑;37个中药材产供销服务组织,是漳县中药材种植实现稳定增收的市场保证。仅2018年,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16万亩,实现总产值4亿元,总收益2.6亿元。

 

标签:
当归乡村振兴漳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