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中美贸易战殃及中药材,部分品种迎来利好

2019-08-26 15:21:1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价格指数上涨0.06%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10.18点,同比上涨0.72点,上涨幅度为0.06%,与上期的涨幅0.09%相比,增速稍微有减缓。

中美贸易战殃及中药材,部分品种迎来利好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9年9月1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11.28点,95%置信区间:1208.72—1213.85。

中美经贸摩擦恶化,进出口贸易受影响。8月23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采取关税反制措施,对原产美国五千多税目,包括大豆、中药材、汽配、水产、棉花等约750亿美元商品,将加征10%、5%不等关税;8月24日凌晨,美方宣布将提高对约5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税率,相对前2批,本批产品多为美国生活刚需,也就意味贸易战烧到美国居民家门口;8月25日,法国总统马克龙、英国首相约翰逊及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都呼吁美国停止贸易战。

我国从美国进口的西洋参等加工产品会进一步增加关税,这将限制花旗参的进口,而国内的西洋参则迎来利好,将会使规模庞大的西洋参货源得到进一步的消化。

近期有商家寻购芫花,价格上浮;南五味子产地货源稀少,受北五味子抢青冲击影响,走货并不快;吴茱萸因前期跌幅过猛,近日有商家陆续补货,价格有所反弹;薏苡仁走销量上升,行情继续上涨;五倍子产新渐近,目前可供量不大,行情坚挺;白鲜皮新货减少,持货商惜售,行情上扬;当归货源走销畅快,需求量渐升,价格微升;板蓝根、大青叶、防风、酸枣仁、柏子仁等品种行情继续保持坚挺。

马鞭草、刺梨新货陆续上市,行情小幅回落;车前草、白术、翻白草、榧子、皂角刺等药材货源充足,行情持续低迷。

指数涨跌情况

本期品种指数,涨跌幅介于-9.20%至10.7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7种,下跌的类别有46种。香叶上涨幅度最大,吴茱萸下跌幅度最大。

中美贸易战殃及中药材,部分品种迎来利好

小茴香:该品国产货产新量不多,进口货来货受阻,大货难组织,持货商惜售,经营商看好后市,行情呈上扬趋势,统货价格在13元左右。

槐米:该品正值产新,受近几年低价影响,农户采摘积极性不高,产新量大减,够含量的好货不多,价格随之抬升。一般统货价格在12~14元之间,陈货价格在9元左右;好货走销畅快,价格在17~18元之间。

砂仁:近日咨询购货的商家增多,货源小批量走销好转,行情坚挺上涨。云南壳砂价格高达360元,文山货价格在330元左右;进口长果价格在37~38元之间,圆果价格在40元左右。高价抑制货源正常消化,行情有转稳之意。

莲子:正值产新,多数商家认为今年新货产新量减少,且质量欠佳,引起众多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加之正值莲子销售旺季,货源走销畅快,价格小幅上涨。山东红莲子价格在20元左右,白莲子空芯货价格在32元左右;湖南空心磨莲价格在35~36元之间,优质货价格在42~43元之间;泰国空芯货价格在30元左右。

壁虎:壁虎属于野生稀缺资源受保护,市场商家多是以勤进快销的方式经营,厂家按需采购,货源走销良好,总体来说壁虎价格稳中趋坚,壁虎统货价格在580~650元之间。

中美贸易战殃及中药材,部分品种迎来利好

金钱草:新货大量上市,货源走销放缓,行情小幅回落,四川产地统货价格在10~11元之间,市场统货价格在13元左右。

桃仁:正值产新,来货量增加,货源走销一般,行情有所下滑,山桃仁价格在38~42元之间。

木香:四川产地部分木香已开始零星采挖,陈货库存依然充足,持货商售货意愿增加,货源小批量流通速度慢,行情小幅下滑,统货价格在12~13元之间。

三七:新货上货量逐渐增加,货源整体干度偏差,水分损耗6%以上,市场人流量虽大,但购货商买货信心不足,多谨慎采购,成交量不足两成,价格小幅下滑。120头的货价格在140元左右,80头的货价格在155元上下,60头的货价格在175元左右。受行情不断下滑、产新量大、新药典即将颁发、0212药材和饮片检定通则等影响,三七采购量下滑,农户提前采挖,后市行情不容乐观。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中美贸易战殃及中药材,部分品种迎来利好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8%至0.2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2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5种。叶类上涨幅度最大,全草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5%至1.1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没有下跌的类别。香料上涨幅度最大,家种上涨幅度最小。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23%至0.9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种,3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5种。泻下药上涨幅度最大,温里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1%至0.13%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成都指数上涨幅度最大,廉桥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60%至0.9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6个,4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0个。福建上涨幅度最大,江西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日常分析品种涨跌价格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