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投资香料品种需谨慎

2019-08-23 16:22:4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前期疯涨的香料品种,在人气的推动下达到高价,由于商家谨慎心理加强,加上时下香料处于销售淡季,货源得不到实质性消化,本期丁香、白豆蔻、肉豆蔻、香叶、山柰、荜茇等香料品种行情出现回调。香料具有行情波动大、需求高、易出货等特点,一直备受投资商家青睐。但大多数香料主产区都在国外,生产情况不易了解,库存状况难掌握,信息传递有延迟,加上如今边贸政策变化多端,海关稽查趋严,投资商们仍需谨慎对待!

在药材品种方面,独活产区来货不大,行情仍坚挺上扬;壁虎野生资源逐年递减,行情上涨;今年桂圆肉产新挂果不佳,行情走好;甘草产能缩减,价格有待上涨;九香虫库存不丰,商家要价高。相反近期下滑的品种反倒不少,例如枸杞随着新货上市增多,行情转为下滑;吴茱萸、苦杏仁、蔓荆子、三七、蜈蚣、太子参产新后,行情出现下滑;麦冬、红花货源购销减缓,行情持续疲软。

近期坚挺或上涨品种

壁虎:市场商家对其有一定的关注度,商家多是以勤进快销的方式经营,厂家按需采购,货源走销良好,总体来说壁虎价格稳中趋坚,壁虎统货价格在580~650元不等。

周评:投资香料品种需谨慎

点评:壁虎属于野生稀缺资源,受国家保护,随着连年捕捉,资源量逐年减少,今年产新量有所下降,加上市场检查严格,减少了伪品的市场份额,正品需求得到提升,预计后市行情持续走好。

独活:近期产区来货较少,货源供应一直显紧,尤其优质货源缺货,虽不时有商家寻货,但无奈大货组织仍有难度,从而带动行情呈上升趋势,湖北独活统货价格在36元左右。

周评:投资香料品种需谨慎

点评:独活连续几年低价,农户种植意愿不强,产能逐渐缩减,库存日渐被消耗,进入2019年后,独活疯狂上涨,多数商家表示短期内独活行情持续走好。

桂圆肉:该品今年新货产量不大,市场来货量少,供货偏紧,行情较前期上涨,市场批量货源成交尚可,广西桂圆肉统货价格在60~65元之间。

点评:由于去年冬季气温较高以及今年春季产区阴雨连绵,龙眼(桂圆)花芽分化受到影响,花芽减少,未能及时授粉,挂果率降低,落果严重,加之今年又是龙眼“小年”,导致今年龙眼产量相对去年有所减少。后市随着需求旺季来临,行情还会有所变动。

近期疲软或下滑品种

白豆蔻:近期该品受口岸限制,市场来货量较少,行情涨幅过大,为了规避风险,商家多谨慎购货,从而导致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不快,行情较前期有所回落,进口白豆蔻统货价格在80~85元之间。

点评:白豆蔻前期价格上涨过快,商家担忧后期海关放松,来货量增加,价格或将下滑,进而选择谨慎观望,货源实际消化量下降,行情随之回落,后市还需看口岸来货情况。

蔓荆子:江西产地正值产新,受新货不断上市影响,近期市场需求疲软,货源走销放缓,价格疲软下滑,进口蔓荆子统货价格在19~20元之间,江西蔓荆子统货价格在90元左右。

周评:投资香料品种需谨慎

点评:近几年来,受高价刺激影响,家种蔓荆子得到大面积扩种,产量逐年增加,再加上有进口货补充,未来行情走势堪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梁金华 责任编辑:钟德洪)

 

标签:
市场点评品种涨跌价格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