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指数稳涨,香料需求被削弱

2019-08-23 14:27:0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指数继续上行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9年8月17日-8月23日,本周价格(日)指数收于1210.4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0.91点,上涨幅度为0.07%,行情继续保持强势。

近期药监局发布最新通知,药企检查方式将迎来大变革;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管理新规的出台,预示着中药全链条质量监管时代将来临;保健食品原料目录公布;医保目录正式公布,中药饮片有892个被纳入。这些政策对中药材行业来说是利好利空参半。

黄连已开始零星产新,产地购货商增多,价格小幅抬升;咨询桔梗的商家较多,可加工的大统货饮片走动畅快,行情稳中有升;防风货源走销良好,行情小幅上调;板蓝根、浙贝母、羌活、瓜蒌、白茅根、孜然、黑胡椒、鸡血藤等品种行情继续保持上扬。因前阶段进口调料价格不断上涨,高价抑制需求走动,现在已有不少品种行情出现回落。

数据周报:指数稳涨,香料需求被削弱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本期价格上涨的品种有45种,占8.7%;下跌的品种29种,占5.6%。上涨品种数量依然比下跌数量多。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2种,仅占0.39%,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8种,占1.55%。

数据周报:指数稳涨,香料需求被削弱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小茴香、番泻叶、香叶、砂仁、莲子、咸秋石、黄芩、麻黄根等。

数据周报:指数稳涨,香料需求被削弱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小茴香

廉桥市场:近期市场货源走动较好,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有增,行情逐渐反弹,小茴香统货价格在13元左右。

番泻叶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来货量不多,货源需求稍有好转,不断有药企、药商咨询购货,带动行情小幅上涨。

玉林市场:近期关口来货通道不畅,商家出售意愿不强,市场可供货源量不多,近期货源小批量购销较多,市场行情持续上涨,番泻叶统货价格在15~16元之间。

香叶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寻货商家不多,货源以小批量需求拉动为主,整体购销平稳,行情走稳,进口香叶价格在30~37元之间。

砂仁

成都市场:近日咨询购货的商家开始增多,小批量货源成交好转,行情坚挺上涨,云南壳砂价格在310~330元之间。

莲子

亳州市场:近日莲子货源走动正常,行情暂时保持平稳,湖南空心磨莲价格在35~36元之间,泰国空芯货价格在30元左右。

咸秋石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咨询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以正常需求拉动为主,行情平稳运行,咸秋石统货价格在14元左右。

黄芩

山西临沂:随着货源的不断外销,本地可供货源不丰,近期到当地购货的商家仍较多,货源不易组织,行情坚挺上行,本地统货价格在19~20元之间。

安国市场:近期该品产地购货商家较多,货源走动顺畅,行情坚挺上行。随着货源的陆续消化,市场库存有所减少,货源正常走销中,山西统货价格在21~22元之间。

麻黄根

普宁市场:该品多为市场专营商经营,近期货源按需走销,麻黄根价格变化不大,价格在9~10元之间。

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吴茱萸、蜈蚣、草果、预知子、三七、白豆蔻、蛇床子、密蒙花等。

数据周报:指数稳涨,香料需求被削弱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吴茱萸

浙江磐安县:近期吴茱萸行情在疲软运行中,购货商不多,货源走销不畅。产地颜色较好的货,价格在100~130元之间;颜色较差的货,价格在70~80元之间。

成都市场:近期市场来货量充足,咨询购货的商家不多,偶有零星交易,行情疲软下滑。今年该品产地新货产出量不减,预计后期行情仍不容乐观。

蜈蚣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寻购货源的商家不多,货源以正常需求拉动为主,偶有少量货源成交,行情相对平稳。

草果

玉林市场:近期草果人气不及前期,部分商家售货积极,商家购货谨慎,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稍有回落,统货价格在42~46元之间。

预知子

安国市场:该品正值产新,新货上市量暂不大,近期产地购货商家不多,市场正值销售淡季,货源走动不快,行情较前期疲软下滑,湖北统货价格在18元左右。

三七

亳州市场:近日有不少商家减少三七的购货量,行情出现小幅下滑。在市场中,20头三七价格在370~380元之间,40头三七价格在200元左右,60头三七价格在170元左右,80头三七价格在150元左右,120头三七价格在140元左右,无数头三七价格在115元左右。

白豆蔻

安国市场:近期该品受口岸限制,来货量较少,行情短期内涨幅较大,商家为了规避风险多谨慎购货。近日市场货源走动不快,行情较前期有所回落,进口统货价格在85元左右。

玉林市场:近期由于价高抑制货源购销,短期内上涨过快,商家谨慎心理较强,行情稍有回调,海南统货价格在82~85元之间。

蛇床子

亳州市场:由于前阶段蛇床子价格上涨过快,近日商家购货谨慎,货源走销转缓,行情略有回调,安徽统货价格在12~14元之间。

密蒙花

四川苍溪县:近期到产地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走销一般,行情相对平稳,密蒙花统货产地价格在11~12元之间。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贾健平)

 

标签: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