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廉桥探访:这四个药材值得商家警惕!

2019-08-21 10:51:1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前言】中药材行情已开始进入上涨阶段,在涨涨跌跌的市场里,近期笔者发现有四个品种(吴茱萸、红花、蔓荆子、麦冬)的价格正处于下滑状态,值得商家警惕。

1.  吴茱萸

廉桥探访:这四个药材值得商家警惕!

吴茱萸还在产新阶段,今年新货产量较大,整体市场供大于求,行情一直呈下滑趋势,商家为了规避经营风险,多持观望态度。近期产地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现江西吴茱萸中花货价格在150~180元之间。

点评:此轮吴茱萸行情大跌,主要因前几年的大规模扩种,导致现在产量锐增,生产过剩。此次价格大跌,药农药商盈利微薄,甚至损失惨重,种植积极性受到打击。吴茱萸产能进入平稳期,随着进入盛产期的树越来越多,行情也将进入低迷震荡。

2. 红花

廉桥探访:这四个药材值得商家警惕!

新疆红花采摘已经进入尾声,今年新货产量不小,前期行情在小范围内波动,近日市场咨询购货的商家依然不多,货源整体购销减缓,以小批量需求拉动为主,云南货价格在98~103元之间,新疆货价格在98~102元之间。

点评:2019年后,药商药厂奔赴产地积极备货,当时新疆红花库存薄弱,云南新货不大,拉动红花价格上涨;今年新疆红花受2018年行情上涨影响,种植面积大增。产新前期,商家担忧产新后价格下滑,持货商积极售货,采购商转为观望,导致价格出现下滑;之后受干旱影响,新疆伊犁、塔城、昌吉等地区红花单产下降,厂家积极补货,带动行情迅速回升;随着产新的深入,新货陆续补充市场,行情转为平稳。近日随着产量逐渐明朗,商家售货积极,行情有所疲软。

3. 蔓荆子

廉桥探访:这四个药材值得商家警惕!

蔓荆子正值产新,新货陆续上市,受需求不旺影响,近期购货商家不多,持货商家售货积极,货源走动较为缓慢,行情下滑幅度较大,进口蔓荆子统货价格在19~20元之间,江西蔓荆子统货价格在90元左右。

点评:此次蔓荆子受新货冲击影响,加之高价抑制终端消费,国产货价格大幅下滑,进口货价格变化不大。蔓荆子行情连续三年大涨,家种迅速兴起,野生货被无序抢青,国外伪品丛生,流通货掺和严重,质量参差不齐。持货商出货回本急切,导致价格“跌跌不休”

4. 麦冬

廉桥探访:这四个药材值得商家警惕!

近日市场咨询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以零星需求拉动为主,整体购销减缓,行情前期波动频繁,现已转稳。四川麦冬统货价格在55~60元之间,选货价格在65元左右。

点评:目前麦冬生产过剩。虽然2018年秋季四川产区部分洪涝灾害,不少麦冬地块被淹,但是今年麦冬产能还是没有降下来。产新后商家积极补货,支撑着行情没有大幅回落。在麦冬生产尚未调减之前,建议不宜囤货。今年山麦冬规模也较大,起到了产量补充作用。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唐彩云 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廉桥探访红花蔓荆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