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边贸政策影响中药材进口成本

2019-08-16 18:11:5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药材行情极易受外界因素的影响,多数商家预计今年本应是平淡的一年,但因为各种因素的存在,使得药市显得异常动荡。

前期的干旱,使得草果、国产砂仁、三七等迎来一波上涨行情;而后又受台风、强降雨影响,引领一波行情上涨,代表品种有莲子、蝉蜕、五味子、金银花、酸枣仁、太子参、人参、西洋参等。根据农业信息可知,本次“利奇马”对东海和渤海湾周边的直接影响不大,农业影响远远小于去年。直接引起涨价的品种有太子参、芡实等,而金银花高位抛售,反而出现跌价,但天气变化是否对产量造成直接而长期的影响,还需密切关注气候变化,及时发现商机!

本期进口品种行情持续上涨,部分品种更是达到疯涨状态,白豆蔻价格即将突破90元,香叶价格从16元涨至40元,肉豆蔻价格涨到70多元,丁香价格涨到53元胡椒、山柰、番泻叶、鸡血藤、砂仁等还在上涨的道路上。由于受大环境影响,进口品种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吸引越来越多的经营商以及外来商家的关注,预计后市行情不会平静。

近期下滑的品种主要还是以产新品种为主,例如蔓荆子、合欢花、吴茱萸、蒲黄等。

部分品种行情点评

香叶:关口来货依然紧张,部分商家断货,市场可供货源紧缺,商家出售意愿不强,香叶统货价格在40元左右。

点评:短时间内,香叶的行情已经从16元上涨至如今40元,由于该品具有容易变色、不好存放的特点,市场陈货库存量本来就不大,加上目前关口来货受阻,部分商家已经出现断货现象。如今的高价,抑制下游终端需求,行情有所松动,但后市行情仍充满变数。

黑胡椒:近期由于海关稽查,市场接连有大户被查,市场人气逐渐提升,行情有所回升;五两八货价格在17.8元左右,六两货价格在18.8元左右。

点评:黑胡椒连年低价,一直是投资商家备受关注的品种之一,如今受大环境影响,许多商家又燃起了希望的火苗,如今正规渠道来货成本提高,价格风险不大,但庞大的库存仍是上涨的阻力。

砂仁:近期产区产新,受前期干旱影响,多数商家对该品较为关注,前往产地购货的商家较多,商家惜售心理增强,行情在近期持续上涨,国产砂仁价格在300~350元之间。进口货源受边境贸易影响,行情也不断上涨,价格在40元左右。

周评:政策影响中药材进口成本,台风的影响不大

点评:因有干旱减产的利好,行情大幅下滑的概率也较小,该品陈货库存消耗较快,但由于目前的产新价较高,刺激药农采收积极性,进口政策松紧也是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投资商需谨慎。

太子参:近期前去产地购货的商家增加,产区行情好转,市场以小批量货源需求拉动为主。由于新货陆续入市,行情转向下滑,福建统货价格在52~55元之间;贵州中统价格在58~65元之间,而贵州近期天气良好,采挖上市速度快,抛售压力渐增。

周评:政策影响中药材进口成本,台风的影响不大

点评:去年太子参行情大幅度下滑,今年产新后的开盘价不高,吸引多数商家前往产区购货,带动行情反弹。由于天气原因,今年太子参单产量有所减少,但因该品产区分布较广,种植规模较大,加上有陈货库存量支撑,后市行情还需看实际消化情况。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梁金华 责任编辑:钟德洪)

 

标签:
市场点评品种涨跌价格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