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枸杞价格回落,半夏产新价格坚挺

2019-08-14 16:10:5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十日涨跌:枸杞价格回落,半夏产新价格坚挺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2019年8月14日总指数止于1209.61点,比10日前(2019年8月4日)增长了2.34点,上涨幅度为0.19%;而从6月25日的1197.6点到8月14日的1209.61点,在这50天的时间里,总指数累计上升了12点。

8月13日晚,中美进行通话,美方称推迟部分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时间,缓和两国紧张情绪,美豆反弹,豆粕、油脂等产品大幅下挫,有利于缓解国内肉蛋物价上涨压力,价格开始回吐贸易战之前的升水,但对于香料等进口药材,进口持货商依然捂货惜售,有意推涨后市。

今年板蓝根种植面积缩减,行情继续小幅上扬;夏枯草、夏枯球库存略显薄弱,价格小幅上调;公丁香货源走销畅快,价格反弹;独活货源紧缺,行情继续上涨;川牛膝、云南秦艽、乌梅等品种继续保持坚挺;贵州毕节半夏鲜货上市,因其仍处于发展性短缺阶段,价格坚挺;太子参产地受台风降雨影响,价格上涨。

由于近期粮食和畜禽养殖利好,转投农业的种植户越来越多,药材的调减速度会比想象要快,前3年形成规模性扩张或将以更高速度“退烧”,从而进入良性发展循环。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十日涨跌:枸杞价格回落,半夏产新价格坚挺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7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0个下跌,另有3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1.23%~1.79%之间。

进口:边贸口岸监管严格,中美贸易有所缓和,中加关系依然不见好转,离岸人民币一度跌逾1000基点;近期受台风利奇马影响,部分港口封航,或转港卸货,或拉长卸货入库周期,库存加速偏紧,港口出现拥挤现象,进口成本增加,带动进口类药材行情上涨1.79%,上涨的进口品种包括西青果、香叶、丁香、白豆蔻、肉豆蔻、番泻叶、土茯苓等。

江西本期江西地区指数下滑1.23%,受累于吴茱萸、栀子、樟脑价格大跌。吴茱萸各产区陆续产新,受新货上市冲击影响,持货商抛货令吴茱萸领跌,江西吴茱萸小花行情下跌22.57%,中花价格下滑18.32%;樟脑受高价影响,下游需求疲软,厂家整体推涨困难。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涨跌范围在-22.57%~28.26%之间。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82个,下跌的品规有53个,上涨的品规数量比下跌多29个。

十日涨跌:枸杞价格回落,半夏产新价格坚挺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本期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枸杞价格回落,半夏产新价格坚挺

西青果:边贸口岸监管严格,进口货源偏少,市场得不到有效补充,出现缺货现象,投机商囤货助推行情上涨,统货价格在58~60元之间,部分商家喊价在61~65元之间。

白豆蔻:边贸口岸来货紧缺,货源走销畅快,持货商惜售,行情一路飙升,价格在80~90元之间,多数商家要价在90元左右。

山药:近期货源走销良好,行情小幅上调,毛条统货价格在11~12.5元之间。

太子参:陆续采挖当中,近期人气增加,采购商增多,药农售货积极,交易顺畅,受台风降雨影响,行情逐步回升,小中统价格在55~56元之间,中统货价格在65~75元之间。

十日涨跌:枸杞价格回落,半夏产新价格坚挺

吴茱萸:部分产地进入产新扫尾阶段,今年产新量较大,库存压力也较大,行情持续下跌,购货商不敢贸然买货,多持观望态度,江西中花价格在150元左右,湖南中花价格在130元,浙江小花价格在100元左右。

郁李仁:新货陆续上市,采购商买货积极性不高,货源走销缓慢,行情有所下滑,甘肃货价格在55~56元之间,内蒙货价格在110元左右。

蒲黄:今年产新量大,加之时下需求疲软,行情遭遇下滑,粗粉价格在35元左右,精粉价格在45~50元之间,天然粉价格在60~65元之间。

枸杞子:新货陆续上市,品质有所欠佳,人气有所下降,货源走销转缓,价格回落,今年产新以来整体行情呈现“高开低走”的趋势,“高开”对采摘量的影响更久。现市场中,宁夏350粒货价格在44元左右,280粒货价格在50元左右,200粒货价格在58元上下。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