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亳州探访:干旱过后又遭水淹,蝉蜕价格“按兵不动”

2019-08-13 17:24:5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前言】今年山东、河南等蝉蜕主产区干旱少雨,新货或将减产,由于往年陈货库存较丰,商家观望心态浓重,近期行情平稳运行。笔者认为,应静心等待蝉蜕行情回暖,伺机而动,另外囤货商家需谨慎。

亳州探访:干旱过后又遭水淹,蝉蜕价格“按兵不动”

产新状况

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今年我国大部分地区降雨分布不均匀,4月旱情主要分布在河南、湖北、陕西等地;5月云南、四川、河南和黄淮等地旱灾较重,部分地区出现重度干旱,甚至是特旱,使得水稻、玉米、马铃薯等农作物受灾严重;6月高温少雨,导致山东、河南、山西、湖北部分地区干旱严重;7月降雨天气增多,内蒙古、四川、云南等地旱情逐步缓解,局部地区旱情还是较为严重;8月突如其来的台风“利奇马”带来狂风暴雨,但急水解不了长旱,而且还会对蝉蜕的采收带来影响。

总而言之,受山东、河南等主产区干旱少雨影响,许多商家认为今年蝉蜕会减产,农户采收积极性较高,时下正值产新,产新量还尚未明朗。

商家心态

尽管今年蝉蜕可能会减产,但待售陈货仍有不少,商家担忧今年蝉蜕行情会重复去年产新时的“高开低走”趋势。目前,在蝉蜕以野生为主,行情较为平稳的背景下,部分商家持仓成本较高,不可能赔钱出售,因此持货商多持观望态度,采购商也不敢冒险大量购进货源,多以按需采购。

亳州探访:干旱过后又遭水淹,蝉蜕价格“按兵不动”

市场状态

目前在亳州市场中,蝉蜕已有新货上市,由于近期市场处于销售淡季,实际货源消化量并不大,目前蝉蜕的价位还是处在高价位阶段。今年蝉蜕新货产新,对其行情的影响暂时不大,行情保持平稳运行,未水洗的统货价格仍在280~300元之间,因质量不等,水洗货价格在360~400元不等。

应对策略

据笔者分析,蝉蜕后市行情大涨的可能性较小,难重现2017年的火爆行情;因有干旱减产利好,行情大幅下滑的概率也较小。眼下应以“按兵不动,以不变应万变”的策略为主,需要长时间地准备,这对库存压力和资金占用量较大,考验持货商的硬实力,但一有风吹草动,再出手也不迟。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李敏 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市场探访蝉蜕蝉蜕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