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六安市政协召开“加强大别山道地中药材开发利用”对口协商会

2019-08-12 14:13:59    来源:皖西日报社

8月8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加强大别山道地中药材开发利用”对口协商会。市政协主席付新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孙学龙,市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孟祥新,市政协副主席梁修存参加会议。

六安市政协召开“加强大别山道地中药材开发利用”对口协商会

付新安指出,六安地处大别山区,是中医药资源大市,中药材资源丰富、门类齐全、品种繁多、蕴藏量大。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政策支持下,中药材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逐步成为产业扶贫的新支柱、绿色振兴的新支撑,但仍然存在诸多不足和制约因素,亟需引起高度重视,并切实加以解决。

付新安要求,要强化种源保护,全面摸排中药材资源的种类、分布、重点品种蕴藏量等,加强对中药材资源特别是濒危特色野生药材的保护;要推动基地建设,坚持提升品质与扩大规模并举,切实抓好全市中药材规范化种植科技示范区建设;要培植龙头企业,支持道地大宗中药材产地初加工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国内外有实力的中药材加工企业,提升加工能力。

六安市政协召开“加强大别山道地中药材开发利用”对口协商会

付新安强调,要铸造特色品牌,推行“区域公用品牌+企业自主品牌”模式,推动“西山药库”区域公共品牌建设,重点打造霍山石斛、金寨天麻、舒半夏等“绿色加道地”中药材品牌;要畅通商贸物流,加快在市区规划建设集仓储物流、中药批发、检验检测、技术转让等功能于一体的皖西大别山中药材专业市场;要推进业态融合,加快中医药产业与养生保健、健康养老、文化体育等相关产业的融合共生,进一步拓展新业态、新功能,推动中医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孙学龙在会上要求市政府有关部门认真吸纳委员建议,贯彻好会议精神,消化好会议成果。要认清形势,找准短板,增强道地中药材产业发展的紧迫感;要发展产业,突出重点,有效提高道地中药材企业的发展水平;要加大扶持,凝聚力量,健全道地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机制。

六安市政协召开“加强大别山道地中药材开发利用”对口协商会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关于“加强大别山道地中药材开发利用”的调研报告》《关于本溪市桓仁县、白山市抚松县人参产业发展情况的考察报告》《关于宁夏中宁县、青海格尔木市中药材开发利用情况的考察报告》,部分市政协委员、有关人士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
道地药材天麻六安市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