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大盘行情保持上涨,八角波动频繁

2019-08-07 17:02:4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19年8月7日总指数止于1208.43点,比10日前(2019年7月28日)增长了3.62点,上涨幅度为0.30%。

十日涨跌:大盘行情保持上涨,八角波动频繁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枸杞子大量产新,上货量增加,行情有所回落;江西蔓荆子新货陆续上市,货源走销不佳,持货商积极抛售,价格下滑;石菖蒲货源充足,需求不旺,行情持续低迷;龟甲胶可供货源有量,行情有所回落;有商家购置龟甲大货,带动货源走畅,价格上升;乌药货源购销放缓,行情稳中有跌;时下市场淡季,木香白前阴跌不止;商家对草果的关注度骤降,行情继续下行。

水蛭秋季产新开始,上市量不大,行情稳中有升;冬瓜皮新货上市量较少,行情坚挺;板蓝根货源走销良好,行情保持坚挺;白豆蔻货源走动畅快,行情继续上涨;远志货源走销一般,行情保持坚挺;土茯苓口岸来货受限,行情持续向好。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在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7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1个下跌,另有2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0.85%~2.70%之间。

十日涨跌:大盘行情保持上涨,八角波动频繁

进口: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中加关系依旧紧张,海关严控依然加严,人民币破7,进口成本增加,药材贸易进口受阻,价格随之提升。近期进口品种行情上涨2.7%,其中西青果统货价格上涨38.13%,番泻叶统货上涨31.41%,香叶统货上涨19.19%,肉桂企边统上涨3.82%,鸡血藤刨片上涨1.02%,肉苁蓉统货上涨0.68%。

江西:受吴茱萸和樟脑行情大幅下跌影响,江西地区价格指数下滑0.85%。江西、浙江、湖北、湖南等地区的吴茱萸陆续产新上市,今年产新量较大,加之陈货库存充足,导致吴茱萸价格大幅下跌,小花价格下滑21.76%,中花价格下滑19.39%;樟脑需求不振,货源走动缓慢,价格略有下滑,跌幅为3.37%。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涨跌范围在-21.76%~66.49%之间。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品规有96个,下跌的品规有51个,上涨的品规数量几乎下跌的一倍。

十日涨跌:大盘行情保持上涨,八角波动频繁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本期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大盘行情保持上涨,八角波动频繁

狗脊:近期口岸来货量不大,持货商家惜售心理较强,行情一直呈上涨趋势,进口狗脊统货价格在14元左右。

西青果:近阶段口岸来货困难,国内市场缺货,持货商惜售,纷纷抬高价格,统货价格在60~62元之间。

苏木:近期货源走销良好,库存量不多,持货商惜售,价格小幅上涨,苏木丝价格在14元左右,苏木条价格在21元左右。

山药:近期山药货源走销略有好转,行情小幅上涨,怀山药光条统货价格在32元左右,选装货价格在44~45元之间,但目前山药待售货源还是比较充足,行情以平稳运行为主。

肉桂:今年产量不大,部分持货商要价坚挺,货源走销畅快,行情稍有上涨,桂碎价格在14.8元左右,桂通统货价格在18.8元左右,中通价格在19.5~20元之间,大通价格在20.5元左右,桂丝价格在20~20.5元之间,黄丝价格在27~28元之间。

十日涨跌:大盘行情保持上涨,八角波动频繁

吴茱萸:吴茱萸产新仍在继续,今年新货产量较大,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行情一直呈下滑趋势,江西中花价格在170元左右。

五味子:近日五味子产区开始抢青,新货上市量暂时不大,商家多在观望,货源走销转缓,行情略有下滑,野生货价格在80~85元之间,药厂货价格在100~110元之间,选货价格在120元左右,优质货价格在125~130元之间。

八角茴香:近期该品产区天气好转,在高价行情的刺激下,果农采摘积极性较高,新货上市量增大,近日行情略有回落。现市场中,硫磺果价格在35~36元之间,水烫果价格在47~48元之间,优质货价格在53~56元之间。同时随着天气好转,给八角加工、晾晒、运输提供便利,成交量放大,行情逐渐转稳,略有上升趋势。

白前:货源以零散需求拉动为主,整体流通速度显慢,该品产地仍有一定库存待售,购货商家不多,含量问题严重,部分持货商家售货心切,预计行情暂时不易好转,淡季遇冷。

草果:资金乱入,进口调料涨价,吸引了大部分的人气,草果少受人关注而略显冷清,走动缓慢,现云南草果统货价格在40.5~41元之间。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