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五台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入驻企业——山西百草绿源中药材有限公司

2019-08-07 11:53:58    来源:五台电商公共服务中心

“五台山上白云飘,白云飘在半山腰。清凌凌的泉水石缝缝里冒,绿茵茵的台参地皮皮上铺。谁不说咱五台好,种药材是咱致富的宝。”今年62岁的耿镇村民张林鹏一边哼唱着自编的“信天游”,一边在自己培植的台参地里“打尖”。他高兴地说:“咱不用去走工,金融扶贫支持咱种台参1亩,去年净赚7000元。今年种了一亩二分地,收入8000元应该没问题,咱家两口人,家门口就能脱贫!”

五台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入驻企业——山西百草绿源中药材有限公司

五台县地处“华北屋脊”,最高海拔3058米,最低海拔624米。巨大的地理落差、温差、时差,以及腐殖质酸性土壤构成了适宜各类药材的生长环境。今年,以台参、台芪为主的道地中药材种植面积已达3.02万亩,预计到秋季可达5万亩。为了持续发展,五台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又以文件的形式下发了《五台县金融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富民扶贫工程实施方案》,以此促动五台农村商业银行确立了4000万元的信贷扶贫规模,仅发放“富民贷”小额扶贫贷款就有2779万元。积极推动了耿镇、东冶镇、沟南乡、豆村镇、茹村乡等中药材产业园区建设,形成了“园区示范带动、企业引领发展、合作社联结农民”的中药材产业发展就业新格局。

位于五台县耿镇村大山深处的山西百草绿源中药材种植基地,2017年从五台农村商业银行得到“富民贷”490万元,采取“就业+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运作模式,种植中药材6540亩,已辐射全县13个乡镇77个村869家贫困户。去年通过微信、电商、互联网、实体店等,实现销售收入1120万元,户均收入18700元。耿镇北月池村百味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有社员25人,其中贫困户16人,种植中药材260亩,育苗30亩。去年有60亩获得收益11万元,今年大部分到了收获期,预计创收47万元,社员人均1.9万元。社长张永红说:“农忙季节,还要雇用临时工,最多时60多人,男人日工资80元,女人日工资60元,日落回家时兑现,决不拖欠一分。”

五台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入驻企业——山西百草绿源中药材有限公司

“种药材投资四百万,五年能翻八千万。”这是经常挂在五台县东冶镇南大兴村铁牛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口中的一句话。该社在五台县扶贫开发办公室的引导下,从五台农商银行东胜支行贷款80万元,用流转土地的形式,种植黄芪800亩、射干600亩、党皮400亩、油用牡丹1000亩,已完成投资400万元。到2020年三年生长期满时,可创产值8000万元,实现利润4800万元,合作社就业农民年均收入1600万元。

如今,五台县的山沟沟里就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家门口就业真不赖,种些药材富起来。全县已成立中药材种、加、销公司2个,合作社23个,带动中药材种植贫困户4441户10534人。

 

标签:
电子商务中药材黄芪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