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7月药材热度排行榜,连翘备受关注

2019-08-06 17:34:4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前言:综合各大中药材资讯平台,笔者特制作了7月中药材资讯热度排行榜。前十的品种价格涨跌互半,第十一至二十的品种价格均是上涨,且大部分是大宗品种。整体来看,7月中药材行情普遍上涨。

7月药材热度排行榜,连翘备受关注

1. 连翘

7月药材热度排行榜,连翘备受关注

连翘持续产新中,受干旱天气影响,今年挂果率有所下滑,鲜货产出量不大,果子普遍偏小,加工成本增加,持货商惜售,行情上涨1.76%,吸引众多商家关注,人气聚集,成为7月药材热度排行榜冠军。

2. 红花

7月药材热度排行榜,连翘备受关注

新疆红花进入产新期,伊犁、塔城、昌吉地区的药农陆续采摘红花,并晒干上市。前期因红花种植面积增加,长势良好,带动行情下滑;后期随着产新的深入,产区受到天气干旱和人工短缺的影响,红花行情回升。7月红花行情波动频繁,整体下跌10.14%,是7月药材热度排行榜亚军。

3. 吴茱萸

7月药材热度排行榜,连翘备受关注

今年吴茱萸迎来盛产期,陈货库存丰厚,随着产新持续深入,行情步步下滑,下跌幅度为32.42%,位列跌幅榜榜首,位列7月药材热度排行榜第三。吴茱萸价格下跌到什么时候,到什么价位企稳?这是许多商家普遍讨论的话题。据笔者观察,吴茱萸寿命周期较长,若不砍伐植株,但时间内,吴茱萸产能无法恢复常态。

4. 蝉蜕

7月药材热度排行榜,连翘备受关注

7月蝉声起,捕捉蝉的季节又来临了,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也提高了不少,蝉位列于7月药材热度排行榜第四名,受需求疲软和往年库存拖累,行情下滑0.29%。

随着产新的深入,山东、河南等产地受干旱影响,传来减产的消息,近日行情有所上浮,预计蝉蜕后市行情或将上涨,但目前受成药生产不利影响,涨幅不可能太大。

5. 板蓝根

7月药材热度排行榜,连翘备受关注

2010年至2011年板蓝根行情大幅下跌,2012年以来的行情一直在7~11元低价徘徊,挫伤了农户种植积极性。近年来,板蓝根老产区土壤退化,单产下滑,种植面积萎缩;今年板蓝根新产区扩种有限,受大豆振兴计划影响,种植面积有所收缩。一系列因素导致近阶段的板蓝根价格节节攀升,7月份,其行情上涨了6.78%。

6. 八角茴香

7月药材热度排行榜,连翘备受关注

7月,八角茴香进入产新季,受高价影响,部分农户提前采摘,折干率有所降低,质量还算可以。虽然有新货陆续上市,但是依旧抵挡不住商家的热情,产地市场交易火爆,库存偏紧,货源走销畅快,带动价格上涨。七月份,八角茴香行情上涨16.04%,期间有落有升,现在已转稳。

7. 川芎

7月药材热度排行榜,连翘备受关注

2019年川芎亩产量比2018年减少15%~20%,个头普遍偏小,烂芎也偏多,整体减产。由于川芎价格较低,有药商趁低价买进,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提高,货源走动顺畅,交易量不断上升,价格小幅上调,行情上涨7.57%左右。同时苓种留种紧缺,带动苓种价格上涨。8月份,川芎即将下种,苓种销售与种植热情是否被唤醒,还需看后期走势。

8. 金银花

7月药材热度排行榜,连翘备受关注

金银花产新初期,价格下滑,后随着河北、河南、山东等主产区干旱天气的来临,金银花二三茬花减产,持货商惜售,行情逐步上涨。山东二茬花时,产地价格就上涨了5~7元,尤其中高等规格货源行情继续走高。

后随着7月中旬到来,产地降雨较多,旱情得到有效缓解,浇灭上涨的热情,行情逐渐趋向平稳。7月金银花行情总体上涨4.68%。

9. 薏苡仁

7月药材热度排行榜,连翘备受关注

薏苡仁行情长期低迷,经历了三四年低价徘徊,药农种植积极性受挫,种植规模有所调减。今年贵州产区天气干旱,单产下滑,随着货源的逐渐消化,往年的庞大库存已消耗得七七八八,越南等边贸进口货也受到海关质检限制,市场库存逐渐显紧。在需求旺季的推动下,购货商家增多,货源走销畅快,价格快速上涨,行情上涨38.83%,成为7月最牛的上涨品种。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中药材连翘薏苡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