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圆河南省中药材行业发展之梦

2019-08-02 11:22:31    来源:大河报

冉冉晨曦,开启岐黄盛世。岁月轮回,见证中药文明。2019年7月27日上午,由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和医药卫生报社联合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协办的河南省中药材协会成立一周年庆祝大会、首届中原基层临床用药高峰论坛暨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基层临床用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郑州胜利召开。冒着酷暑,国家级、省级知名中医药专家,省内外中医医疗机构中药学专家,协会会员单位负责人,中医药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498

河南省中药材协会会长贾少谦会长讲话

499

国家卫生部原副部长陈啸宏副部长讲话

国家卫生部原副部长陈啸宏先生,中纪委驻国家卫生部原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长、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创会会长郁德水,河南省原副省长、人大副主任贾连朝先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李俊德,国家级名老中医、河南中医药大学教授侯士良,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副秘书长段拥军,国家卫生部原副巡视员、中国防痨协会秘书长万利亚,国家卫生部原司长、中国控烟协会秘书长许桂华,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分会会长李士武,河南省卫健委原副主任、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原局长张重刚,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张玉新,河南省中药材协会会长贾少谦,河南省中医药学会秘书长王端权,医药卫生报社副社长董文安,河南省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中原品牌计划工程组委会主任陈孝杰,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朱建光,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书记翟剑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书记王海亮,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张大伟,河南奥林特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友朋,郑州市新华中医院院长郭宏昌,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副研究员欧阳竞锋,香港大学医学院博士、香港浸会大学博士后刘静怡,中国中医药报社主任樊岚岚,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主任赵国东,河南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董诚明,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主任唐进法,河南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寒冰,河南省中医管理局重点中医学科带头人丁庆学,河南奥林特药业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锡国,河南省龙乡商会会长吴红云,河南省教委原招办主任侯福禄,郑州大学药学院博士李寅超,南阳市中医药学会秘书长张胜忠,南阳市中药材开发办公室主任王晓星,安阳市中医院主任中医师杨建丰等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

500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河南省中药协会名誉会长房书亭会长讲话

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河南省中药材协会贾少谦会长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圆河南省中药材行业发展之梦”为题向大会做了协会工作报告,他指出:“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关怀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从无到有,从小变大,克服了诸多困难,走出去请进来,考察走访近10个省,经过短短一年时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成立了8个市级办事处和嵩山培研基地及大别山培研基地。希望全体会员单位不忘初心,认真贯彻执行沟通政府、服务社会、交流合作、持续发展的协会十六字宗旨,大力发展市级办事处建设工作,大力开展包括豫艾产业发展分会、豫丹参专业委员会、冬凌草专业委员会、四大怀药专业委员会、山茱萸专业委员会、种子种苗专业委员会、临床用药研究分会、心血管病临床用药专业委员会等分会或专业委员会的设立建设工作,加强管理和行业自律,制定河南省中药材行业标准,加强会员单位中医药技能培训,提高整体行业水平。用实际行动和高质量的服务,真正将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建设成为河南省中药材行业的会员之家。”

501

中纪委驻国家卫生部原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长、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创会会长郁德水会长讲话

502

国家级名老中医、河南中医药大学教授、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名誉会长侯士良教授讲话

国家级名老中医、河南中医药大学侯士良教授,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张玉新,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李俊德,中纪委驻国家卫生部原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长、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创会会长郁德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国家卫生部原副部长陈啸宏分别作了重要发言。

503

中华中医药学会李俊德副会长讲话

504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张玉新讲话

陈啸宏副部长指出,他对河南省中医药有着深厚的感情,回顾了他与河南卫生系统的往事,肯定了中医药对全国乃至全世界的重要性,肯定了河南省中药材协会作为行业协会对整个行业发展的引领作用。房书亭会长作为中国中药协会的掌舵人,同时也是河南省中药材协会的名誉会长,在讲话中提到,他十分重视河南省中药材协会的长久发展,提出成立协会的意义、成立协会的责任和协会的工作原则及工作思路,多番发问,发人深省,引人深思,十分受益,对河南省中药材协会的发展寄予了深厚的期望。郁德水会长作为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创会会长,对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取得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协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河南省中药材协会认真履行协会宗旨十六字方针,再接再厉,积极开展工作,把河南省中药材协会真正创办成为河南省中药材行业的会员之家。

505

国家卫生部原副部长陈啸宏 河南省原副省长、人大副主任贾连朝 为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大别山培研基地和嵩山培研基地颁发基地奖牌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为首批遴选的35个示范基地培育单位和12个2018~2019年度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先进单位及7个2018~2019年度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506

与会领导为首批遴选的示范基地单位颁发奖牌

2019年7月27日下午6:00,胜利召开了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基层临床用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与会100余名委员,通过选举,河南省中医管理局重点中医学科带头人丁庆学主任中医师当选为第一届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基层临床用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濮阳市中医院党委书记赵来法、河南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王辉教授等24人当选为第一届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基层临床用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医药卫生报社朱晓娟当选为第一届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基层临床用药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河南中医药大学博士白莉教授等5人当选为第一届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基层临床用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2019年7月27日下午和28日上午分别有国家级名老中医、河南中医药大学侯士良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振凌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主任唐进法副主任药师,河南省中医管理局重点中医学科带头人丁庆学主任中医师,河南奥林特药业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锡国等为参加首届中原基层临床用药高峰论坛的基层中医药从业人员奉献了生动的中医药知识大餐。

507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360多个日子金灿灿的发展,让人欣慰,给人荣耀,更催人奋进。河南省中药材协会以铁肩担负光大中药材的重任,用妙手创造着中药材事业的华章,朝着建设国内同行先进行列,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中药材协会的目标迈进。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和鼓励下,正义强劲的步伐,矫健的身姿,在国家大力发展中药材的浪潮中扬帆远航!共筑辉煌的中国梦!

 

标签:
中药材河南省临床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