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山东微山探访:芡实跌到地板价了吗?

2019-07-25 14:05:1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期芡实价格一路下滑,直逼地板价,引起了大户的关注与议论,有人开始跃跃欲试,“抄底”意图明显,但因芡实尚有大量库存,使得大户仍在观望。后期行情究竟如何,且看我们实地探访的情况,以供朋友们参考。

山东微山探访:芡实跌到地板价了吗?

2016-2018年7月芡实在高价位运行(详见康美中药网价格),种植收益可观,种植面积快速扩充,老产区种植热情不减,副产区掀起种植狂潮,江西、安徽、湖南等地利用湖泊的水利优势进行种植。

2018年芡实产新前,行情大幅下滑,广东圆粒价格从59元下滑至目前34元,跌幅达到42.37%。目前芡实的价位与2010年前差不多,预计再下跌的空间狭窄。

山东微山探访:芡实跌到地板价了吗?

芡实是一年生品种,采收和加工环节占成本价的一半,人工成本较高。据了解,山东微山带壳芡实统货价格在8-9元之间,按加工成品2.5:1计算,现在每公斤芡实统货在20元左右,一亩塘一般可采收60公斤,收入在1200元,种植采收总成本在1500元(包塘种植)。目前的价位,对于当地种植户来说,已是亏本。

据调查,今年三大主产区(广东肇庆、江西余干、山东微山)的芡实种植面积有所减少,加之今年江西、湖北、湖南等部分产区遭遇到严重的水灾,有些湖被淹没,芡实产量可能不会太高,总产量减少已成定局。今年芡实产新时,价格能否上升,还要看库存的情况。因为前几年各大产区大量种植芡实,导致剩余库存量非常庞大,这也是大户不敢出手的主要原因。

山东微山探访:芡实跌到地板价了吗?

芡实是药食两用品种,随着人们养生观念的不断增强,需求量也在不断增加,与芡实有关的衍生品也在增多。据不完全统计,芡实的需求量每年以15%的速度在增长,还不能确定这是否可以成为将来芡实价格上涨的一个因素。

芡实库存消耗速度较快,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芡实的销量超过2.5万吨,即使现在仍有2倍于需求的库存,按照市场销量来看,压力也不是很大。今年芡实种植面积相比去年有所减少,而且江西等主产区遭受了水灾,这些对于芡实价格上涨是一个利好,其行情触底反弹应是指日可待!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肖玉杰 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产地探访芡实芡实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