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低谷中的浙贝母

2019-07-16 16:34:2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三年来,浙贝母价格持续性下滑。近期,随着浙贝母产新结束,其价格已从2017年7月份的70元下滑至当前的36元,目前行情虽已恢复平稳,但新货量的增加和库存量的积累,使得浙贝母行情将会以低迷状态运行。

了解浙贝母

浙贝母为浙江道地药材,是“浙八味”之一,也是家种大宗品种之一,年需求量约在3000多吨。其主产于浙江、江苏两地,湖南、湖北、安徽宣城等地亦开始种植发展。其中,浙江地区以成品交易为主,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60%~70%;江苏南通地区多以种苗交易为主。

历史价格变化

低谷中的浙贝母

2014-2015年,浙贝母价格稳定在百元以上,高价刺激药农扩大种植面积,致使浙贝母之后几年的产量大增,价格不断下滑。

2017年,浙贝母总产量较2016年增多。在新货增加和库存较多的双重作用下,平贝母总体走销不佳,价格从2017年1月份的76元下滑至12月的61元,但因种植收益尚可,农户依然愿意发展种植。

2018年,浙贝母行情继续走低,价格从1月份的56元下滑至12月的47元,虽然出现干旱天气,产量有所减少,但总体产量依然较大,加之市场及产地库存较丰厚,下滑趋势继续延伸。

2019年1月份,浙贝母价格尚在45元上下,但随着5月份产新的逼近,持货商担忧价格会继续下滑,均积极销售货源,致使价格在产新前下滑至40元左右。当前随产新结束,市场统个价格暂维持在35-36元之间。

低谷中的浙贝母

种植收益

浙贝母为百合科植物浙贝母的鳞茎,每年9~10月种植,第二年5~6月采挖。其种植收益主要由种苗的价格决定,种苗价格高了,收益就会相对降低。

一亩地需要350~400公斤种苗,种苗价格在12~14元/公斤之间,加上地租800元、农药化肥200元左右,总成本在5200~6600元之间,如果亩产干货能有300公斤,按照当前浙江产地浙贝母统货价格34元计算,净收益在3600元左右。此净收益与前两年万元的收益相比,已处在亏损状态,如果是农户自留种苗,不用地租,还有少许利润。

后市浅析

当前价位已引起不少商家关注,浙江、甘肃等地已有一些药商开始囤货,以待浙贝母后市行情反弹。但据常年专营商介绍,当前价位虽已到低价位,但其库存较丰,加之各产区发展面积较大,今年的总体产量和库存达到万吨以上,这对年需求量在3000多吨的浙贝母而言,供远大于求。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浙贝母价格短期内难上涨,再下滑的空间有限,未来行情将在低价位运行。

* 特别感谢提供浙贝母信息的杨老板 18056773368

(撰稿人:徐永芳 责任编辑:肖玉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