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做强做大湘中药品牌 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大会将在长沙举办

2019-07-12 09:24:06    来源:潇湘晨报

“目前已有中药材品种1100多种,新增4万亩种植基地。”作为首批湖南省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慈利县取得了显著成绩。7月8日,谈到此次参加2019中国(湖南)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博览会,慈利县现代中药产业办副主任林耀森很是期待。

为展示我省中医药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推动湖湘中药材品牌打造,促进中药产业链各方深化合作,引导中药企业“走出去”,8月23日至25日,第二届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大会暨2019中国(湖南)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湖南省中药产业合作对接会将在展会现场同期举行。

汇聚16个省中药材种植基地成果

此次湖南省中药产业合作对接会由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湖南中南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湖南省中药材产业联盟(协会)、湖南省医药行业协会承办。活动现场将邀请16个省中药材种植基地、省内重点中药生产企业、相关大中专科研院、省中药材产业协会等成员参加会议。

2016年以来,相关部门组织开展首批湖南省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认定工作,经各地申报、专家评审、现场审察、网上公示,认定龙山、邵东、隆回、慈利、桂阳、安仁、洪江、新化等8个县市为首批湖南省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获认定县市将在野生中药材资源保护、湘产优质中药材培育、中药材产业链技术创新等方面获得政策引导和扶持,同时在申报中药材种植建设项目时将得以优先支持或重点推荐申报国家和省有关专项。

2019年,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林业局等8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二批湖南省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的通知》,安化县、祁东县、平江县、桑植县、新田县、花垣县、桂东县、双牌县8个县入选。

在2019年中国(湖南)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博览会暨湖南省中药产业合作对接会现场,专门设置了“湖南省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建设成果展示专区,重点展示16个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建设成果。现场将以宣传片的形式进行首批8个示范县建设成效推介,并现场为第二批8个示范县授牌。

深加工企业数量增加,进一步做大做强

“对于这次展会,慈利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我们召开了多次会议进行参展工作的部署,希望能全面的展示我省中药材的魅力。”7月8日,慈利县现代中药产业办副主任林耀森表示,慈利县作为首批湖南省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已将中药材产业发展列为四大支柱产业之一,达到产业扶贫、精准脱贫、持续发展、稳定增收的目标。

目前,慈利县中药材品种达1100多种,以杜仲、玉竹、陈皮、厚朴等为代表的道地药材享誉国内外,2016年以来,利用产业扶贫政策的优势,全县中药材的种植面积进一步扩大,新增4万亩种植基地。

“深加工企业数量增加,进一步做大做强。”林耀森表示,今年当地新建中药饮片深加工厂一家,面积达8000平方米,今年6月份已投入生产。林耀森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对接会争取得到更多的资金和技术支持,也希望将中药材产业由做大到做强,将本地产品及时销出去,带领当地人民脱贫致富。

主办方表示,此次展会致力于加快落实我省新兴优势产业链行动计划,做强做大湘中药品牌,推介我省中药产业发展成绩和优质产品。同时,将集中组织中药材种植、加工、流通、生产等医药企业以及大中专院校及科研院所进行对接交流,达成产销合作关系、产学研合作关系以及全产业战略合作关系。

潇湘晨报记者张树波实习生林丽颖长沙报道

 

标签:
中医药国际化湖南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